[目錄]

上史明ê / Phek-iàn

Gî-chēng--ê phoe

加薪 / Noya

老人退休beh án-chóaⁿ? / Sio̍k-hūi

 

[摘錄]

上史明ê

Phek-iàn

 

Chit 個月初 8~10 3 ê 連續假期, 史明來到台中開 1 ê「基礎密集班」. 經過 góa áu 蠻爭取 ê 結果, góan tau góa 做代表, 去上 o͘-jí-sáng ê .

 

這個月8~103天的連續假期, 史明來到台中開一個「基礎密集班」. 經過我拗蠻爭取的結果, 我家由我做代表, 去上歐吉桑的課.

 

課程 ê 1 工上 8 點半鐘 (kòa tǹg 時間 30 外分鐘), 2 工上 6 點鐘, 3 beh 6 點鐘 ê . 上課 ê , 史明 o͘-jí-sáng 差不多 lóng khiā leh , 當然, 學員坐 leh . 學員有 10 thóng ê , 有教師 ang-á-bó͘, 有市場工作者 kap 有久年經驗 ê 街頭運動者, 我是家庭主婦.

 

課程的第一天上8個半鐘頭(包括晚餐時間30多分鐘), 第二天上6個鐘頭, 第三天也上將近6小時的課. 上課時, 史明歐吉桑幾乎都站著講, 當然, 學員坐著聽. 學員有10多人, 有教師夫妻, 有市場工作者以及有多年經驗的街頭運動者, 我是家庭主婦.

 

1 ê 課程是講「人類社會發展史」kap「台灣歷史」, ùi『東非猿人』講到法國大革命 ê chūn, kiám-chhái 先生發現有人無專心聽課, chit chūn 先生講:Ài 注意聽 ! Góa ê 速度是比飛 lêng khah , ta̍k-ê ài 注意聽 !Góa 是真注意聽, m̄-koh 到暗時 7 點外 ê , m̄ án-chóaⁿ soah 來起 tù-ku, ká-ná 10 分鐘 hiah-nī , 實在真 pháiⁿ-sè.

 

第一天的課程是講「人類社會發展史」和「台灣歷史」, 從東非猿人講到法國大革命時, 可能是老先生發現有人沒有專心聽課, 這時老先生說:「要注意聽! 我講的速度是比飛機還快, 大家要注意聽!」我很注意聽, 但是到了晚上7點多時, 不知怎樣竟打起瞌睡有10分鐘那麼久, 實在很不好意思.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