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運動ê雙叉路口(1) / Tek-hôa

勞動ê價值 / A-gôan

讀冊會了, se̍h-se̍h / Fear

 

[摘錄]

運動ê雙叉路口(1)

Tek-hôa

 

20003--, 陳水扁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了後, 台灣政治環境大轉變, 台灣人長久hō͘中國國民黨chau-that êkhùitio̍htháu, nálán tō beh出頭天--a.

 

20003, 陳水扁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 台灣政治環境有了大轉變, 台灣人長久來因中國國民黨而生的怨氣得到消解, 好像我們就要出頭天了.

 

大選了後「政黨輪替」, 民進黨chiâⁿ做「執政黨」, 制定政策kap資源分配ê權力hōaⁿ tī手頭, 社運團體ê, tī體制內像有實現ê可能, 大部份社運工作者chē khùi力入--, ǹgē-tàngchiâⁿ體制政策上ê轉變, 落實長久強調ê理念.

 

大選後「政黨輪替」, 民進黨成為「執政黨」, 掌握政策與資源分配的權力, 社運團體的夢想, 在體制內好像有了實現的可能, 大部份社運工作者投注了不少心力進去, 希望體制在政策上能夠有轉變, 以落實長久來強調的理念.

 

Kāng hit êchūn, 運動kho͘-á chhiâng-chāi有朋友teh討論: 社運過去siuⁿ óa靠民進黨, chit-má勢面有變化, 運動ài án-chóaⁿ重新定位? Ài án-chóaⁿ調整kap民進黨ê關係? Ài án-chóaⁿ重新chhiâu-chhek運動ê立場kap方向?

 

同時, 運動界也有朋友在思索: 社運過去太過依附於民進黨, 現在局面已有所改變, 運動該如何重新定位? 該如何調整與民進黨的關係? 該如何重新認知運動的立場和方向?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