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派陣營當前最流行的是「轉型正義」這個新口號,如同「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保護本土政權」這些口號一樣,「轉型正義」又是台派權力者與優勢階層鞏固地盤與操作群眾動員的工具。

 

轉型正義是進步的社會力與統治集團角力鬥爭的過程,新的社會力戰勝舊勢力,瓦解原本的政治經濟權力結構,否定舊體制的歷史解釋及文化體系後,起造新時代的社會關係和是非價值,也同時就文化、歷史、政治、法律各方面,來追究並解決舊時代延續下來的問題。

 

台灣經過這個階段了嗎?對過去延續至今種種不合理的現象,台灣社會形成新的評價了嗎?建立新的是非與價值標準了嗎?外來體制的不義結束了嗎?對過去的否定和反省成為社會的共識了嗎?

 

無論蔣經國對台灣往後的政治開放影響多大,對台灣人而言,蔣經國是中華民國這個外來殖民體制的獨裁統治者;面對台灣人的反抗,蔣經國的政策轉變根本是為了繼續穩固統治基礎,延續外來體制。然而台派陣營至今仍不敢徹底批判蔣父子,也不敢明確定位台灣和中華民國的關係,還得不時感念「蔣經國學校」的貢獻。民進黨執政的中華民國教育體制,也依然對台灣囡仔洗腦,肯定中國文化與殖民體制對台灣人的貢獻。

 

因為外來體制的暴力鎮壓,支那統治集團至今仍掌握台灣的主導權,享受壓迫台灣人而來的資源、地位和利益,每次選舉仍舊得到50%以上的選票支持,其中台灣人的選票甚至超過所謂「外省人」的鐵票。

 

清國時代、日本時代到國民黨時代的買辦台奸世家,一再與不同的外來政權合作,出賣台灣人的立場,在中華民國民進黨執政的現在,他們仍不必面對歷史的清算和批判,繼續享受榮華富貴。

 

國民黨內的地方派系或是所謂的「本土派」,一直效忠外來政權以享受政治經濟利益,他們不曾站在大多數被壓迫者這邊,現在卻順勢接收人民運動的成果,成為台派陣營期待的決定性力量,他們沒有被台灣人唾棄,不必付出背叛台灣人的任何代價,隨時有機會搖身為台灣人新的政治領導者。

 

教育、文化、宣傳以及媒體的主導權,仍緊握在威權時代的權力者手上,電視政論節目的媒體名嘴、資深記者和學者專家,大部份是過去的體制打手,他們也都不曾為過去所為付出代價,現在卻繼續掌握台灣社會的解釋權,甚至是輿論與民主的代言人。

 

佔台灣經濟優勢的大財團,若非獲取外來體制的經濟特權,怎有今日的經濟地位?他們剝削台灣人賺得暴利後,錢進中國。民進黨延續國民黨時代的經濟政策,不但沒有向這些剝削者追討不當得益,反倒繼續優待大財團,犧牲台灣的勞動階級與農民,來爭取大財團的支持。

 

替外來體制執行統治的軍公教,幾十年來做為體制榨取台灣人的共犯,不但未被台灣人譴責,他們領取的高額優待利益,雖是剝削台灣人而來,但是他們一點都不認為這是不合理的。

 

這幾個月來,陳水扁面臨嚴重的政治危機,可是無論他做得對或不對,無論他是否一再向既得利益者妥協屈服,台派頭人總是一而再地呼籲群眾繼續支持,因為陳水扁是台派目前於中華民國體制內最高的權力者,他們必須「鞏固領導中心」。這種做法和舊時代的中國價值又有何差別呢?

 

民進黨取得中華民國執政權6~7年了,現狀繼續維持,國民黨時代的政治經濟結構照舊,台灣被壓迫階級的處境未曾改變,社會仍遵循舊體制的價值標準,外來殖民政策沒有結束,威權統治的權力者、權威者和優勢者也仍掌握著社會發展的決定權,進步的社會力根本還未形成,台灣根本還未轉型,台派陣營就急著喊出「轉型正義」,這若不是麻痺人民群眾的廢話,就是空洞、不著邊際的天方夜譚!

 


 

台派陣營chit-má siōng時行--ê tō是「轉型正義」chit ê新口號, kap「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保護本土政權」chiah-ê口號kāng, 「轉型正義」又koh是台派權力者kap優勢階層beh鞏固地盤hām操作群眾動員ê工具.


轉型正義是進步ê社會力kap統治集團力鬥爭ê過程, ê社會力戰贏舊勢力, 瓦解原底ê政治經濟權力結構, 否定舊體制ê歷史解說kap文化體系了後, 起造新時代ê社會關係kap是非價值, mā同時就文化, 歷史, 政治, 法律各方面, 來追究kap解決舊時代延續---ê問題.


台灣kám行過chitkhám-chām--a? 對過去延續到taⁿ無合理ê現象, 台灣社會kám有形成新ê評價--a? Kám有建立新ê是非kap價值標準--a? 外來體制ê不義kám結束--a? 對過去ê否定kap反省kám chiâⁿ做社會ê共識--a?


無論蔣經國對台灣lō͘ê政治開放影響jōa, 對台灣人來講, 蔣經國是中華民國chit ê外來殖民體制ê獨裁統治者; 面對台灣人ê反抗, 蔣經國hiah-ê政策轉變根本是為tio̍h繼續穩固統治基礎, 延續外來體制. M̄-koh台派陣營到taⁿ iáu m̄敢徹底批判蔣pē-kiáⁿ, mā m̄敢明確定位台灣kap中華民國ê關係, koh tio̍h不時感念「蔣經國學校」ê貢獻. 民進黨執政ê中華民國教育體制, mā iáu teh kā台灣gín-á洗腦, 肯定中國文化kap殖民體制對台灣人ê貢獻.


因為外來體制ê暴力鎮壓, Chi-na統治集團到taⁿ iáu掌握台灣ê主導權, 享受壓迫台灣人換--ê資源, 地位kap利益, ta̍k pái選舉iû-gôan50%以上ê選票支持, 內底台灣人ê票甚至chēin「外省人」ê鐵票.


清國時代, 日本時代到國民黨時代ê買辦台奸世家, 一再kapkâng ê外來政權合作, 出賣台灣人ê立場, tī中華民國民進黨執政ê chit-má, in iû-gôan m̄免面對歷史ê清算kap批判, 繼續享受榮華富貴.


國民黨內底ê地方派系iah是所謂ê「本土派」, 一直效忠外來政權享受政治經濟利益, in m̄-bat khiā tī大多數被壓迫者chit pêng, chit-má順勢接收人民運動ê成果, 顛倒是台派陣營一直期待ê決定性力量, inhō͘台灣人phìⁿ-siùⁿ, m̄免付出背叛台灣人ê任何代價, 隨時有機會pìⁿ做台灣人新ê政治領導者.


教育, 文化, 宣傳kap媒體ê主導權, iû-gôan la̍k威權時代ê權力者手頭, 電視政論節目hiah ê hô͘-lùi-lùi ê評論家, 資深記者kap學者專家, 大部份是過去ê體制phah, in mā lóng m̄-battio̍h過去ê所做付出代價, chit-má繼續掌握台灣社會ê解說權, 甚至是公論kap民主ê代言人.


佔台灣經濟優勢ê大財團, m̄是享受tio̍h外來體制ê經濟特權, kám ē有今áê經濟地位? In剝削台灣人thànchîⁿ了後, koh kā chîⁿ kōaⁿ去中國. 民進黨延續國民黨時代ê經濟政策, m̄-tāⁿkā chiah-ê剝削者追討特權利益, 顛倒繼續優待大財團, 犧牲台灣ê勞動階級kap choh-sit, 來爭取大財團ê支持.


替外來體制執行統治ê軍公教, kúi 10冬來chiâⁿ做體制thún-ta̍h台灣人ê共犯, m̄-battio̍h台灣人譴責, in ē-tàngtio̍h hiah-nī kôan ê優待利益, bóngùi台灣人chia剝削---ê, m̄-koh in chi̍t-su̍t-á to無認為án-ne無合理.


Chit kúi月日來, 陳水扁面對嚴重ê政治危機, 無論itio̍hm̄-tio̍h, 無論im̄ta̍k pái to向既得利益者妥協屈服, 台派頭人ta̍k pái to呼籲群眾繼續支持, 因為陳水扁是台派目前中華民國體制內底khiā siōng kôanê權力者, in tio̍h-ài「鞏固領導中心」. Chit款做法kap舊時代ê中國價值有siáⁿkâng?


民進黨hōaⁿ中華民國執政權6~7--a, 現狀繼續維持, 國民黨時代ê政治經濟結構原在, 台灣被壓迫階級ê處境無改變, 社會iáu koh遵守舊體制ê價值標準, 外來殖民政策無結束, 威權統治ê權力者, 權威者kap優勢者mā iáu teh掌握社會發展ê決定權, 進步ê社會力根本to iáu-bōe形成, 台灣根本to iáu-bōe轉型, 台派陣營teh hoah「轉型正義」, che是麻痺人民群眾ê廢話, tōteh13天外ê hàm-kó͘!

 

──TGB通訊》88(2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