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晚上看著各電視台播放紀念228的各種活動,遙控器轉到民視新聞台停下,因為當時正準備連線在足球場名為「轉型正義」的演唱會,現場記者蔡佩樺一開場竟然說這是一場「慶祝」228的演唱會。

 

在電視機前的我,心情由平淡轉錯愕再到憤怒,馬上拿起電話打到民視觀眾服務專線表達我的不滿,並要求道歉、更正,也留下電話希望相關人員能回電告訴我處理方式。接電話的先生只淡淡的表示會轉達,接下來又打了幾通民視相關單位表達不滿,一個小時後接到一位女性回電告知:這是小事,而且已經播過,過了就算了,以後會注意等等敷衍塞責的話,當時我氣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31號下午再度去電民視提出道歉更正的要求,一位自稱吳先生的竟然在聽到我說的事情後,對我上起課來,教我要多替台灣想想,如果他們道歉並更正,會引起其他統派媒體的取笑,說這樣對台灣有好處嗎?其他媒體也常犯錯,他們也沒道歉過!我氣得告訴他我不接受他的說法,並告訴他我會向上反應後掛他電話。過不久又有一位自稱新聞部蔡先生的人來電,同樣的對話又再重複一次,不同的是,蔡先生最後腦羞成怒回我:「你去講啊,去叫阿扁來跟我講也一樣啦!」就這樣又掛電話了。

 

我想告訴民視,如果該記者如他們所說是把「紀念」誤說成「慶祝」,那也是非常嚴重的口誤,不只是錯誤,而是意思完全不同,難道不用道歉或更正嗎?只有道歉並更正後才能算是口誤,如果堅持不道歉,那就代表該則新聞民視是用「慶祝」228演唱會的角度做報導,如果是這樣,我又想請問參加228正義無敵演唱會的表演團體和觀眾,你們是抱著「慶祝」的心情去參加的嗎?

 

民視新聞部的工作人員,你們犯錯從不道歉的嗎?學學蘋果日報吧,看他們每天都檢討自己昨天的錯誤,並公開讓讀者知道,他們會因為更正錯誤而被取笑嗎?你們有因為死不認錯而讓誰尊重你們了?




228暗時看tio̍h各電視台放送記念228 ê各種活動, 『遙控器』chūn到民視新聞台停---, 因為hit-chūn tng準備連線kha球場名叫「轉型正義」ê演唱會, 現場記者蔡佩樺chhím開場soahche1場「慶祝」228 ê演唱會.

 

Góa chhāi tī電視頭前,gāng--koh sûi tńg siūⁿ-khìtū-lān, 電話giâ---tō khà去民視觀眾服務專線表達góa ê不滿, 要求in ài道歉kap更正, mā kā ingóa ê電話番, ǹg望相關人員ē-tàng kā góa回講in ê處理方式. 接電話ê先生kan-taⁿ應講ē轉達, ---góa koh khà kúi-nā通電話hō͘民視相關單位表達不滿, 1點鐘後接tio̍h 1 ê小姐回電來: chesió-khóa tāi-chì, mā已經放送---a, --a tō chún-soah, 以後ē注意等等應付ê, hit-chūn góakah m̄behsiáⁿ chiah.

 

3月初1 e-po͘ góa koh khà電話去民視提出道歉kap更正ê要求, 1 ê---生聽tio̍h góaê tāi-chì soah開始kā góa上課, góaài khah替台灣想--leh, in道歉koh更正, ē hō͘其他統派媒體恥笑, 問講án-ne對台灣kám有好--? 其他媒體mā tiāⁿ犯錯誤, in mā m̄-bat teh道歉! Góakah kāgóa bòai接受i ê講法, koh kāgóa ē koh kā in頂級單位反應, 了後電話切hoa. 過無jōa, koh1 ê講是新聞部蔡---êkhà--, kāngê對話koh重複1 pái, kâng--ê, ---lō͘尾真kā góa:去講--a, 去叫A--ákap góamā kāng--lah!Tō án-ne góa koh kā切電話.

 

Góabeh kā民視講, hit-ê記者若像in--ê「記念」講做「慶祝」, he mā是真嚴重ê錯誤, m̄-tāⁿ錯誤, 意思koh完全無kâng, kámlóng免道歉iah更正? Kan-taⁿ道歉koh更正了後chiah算是錯誤, 若堅持m̄道歉, he tō代表hit-ê新聞, 民視是用「慶祝」228演唱會ê角度teh報導, 若是án-ne, góa kohbeh請問參加228正義無敵演唱會ê表演團體kap觀眾, lín kám用「慶祝」ê心情去參加--ê?

 

民視新聞部ê工作人員, lín犯錯誤lóng m̄免道歉--ê? Ke kā蘋果日報o̍h--kóa, in ta̍klóng teh檢討ka-tī cha-hng ê錯誤, koh公開hō͘讀者知iáⁿ, in kám ētio̍h更正錯誤來hō͘人恥笑? Lín kám有因為死to m̄認錯來hō͘人對lín khah尊重?

 

──TGB通訊》91(2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