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到了,學校老師一定會提到端午節由來,免不了一定會提到屈原先生。

 

最近,我問學生們:你們老師怎麼跟你們介紹屈原?

 

學生:愛國詩人......他是個愛國愛民的人啊!

 

我:那他怎麼死的啊?

 

學生:跳汨羅江......(有些竟然還說是尼羅河,還有什麼尼斯湖......我昏倒了我!)

 

我:喔?那他幹嘛跳江?

 

學生:因為他被奸人所害,又不被君王重用......懷才不用......反正跳江自殺。

 

我:嗯,那他不就是草苺族[]嗎?

 

學生:為什麼啊?

 

我:現在社會到處都有被陷害的事情、不被重用的人,要是大家都像屈原一樣的話,那滿街不都是死人啦?大家都去跳樓跳江囉?

 

學生:哈~~原來屈原是草苺族始祖啊!

 

我:所以啊,吃個粽子哪需要這麼多理由;划龍舟就當健身娛樂。實在不知為什麼要說紀念「草莓族始祖屈原」?

 

學生:那端午節我們改成草莓節好了!

 

[]:草莓族指的是一碰即爛、受不了挫折、抗壓性、合群性、主動性、積極性均較差的人。

草莓族的定義:從草莓的特性來看,外表華麗、搶眼,但只要經過壓擠,則會在受擠壓處立即出現腐敗的情況。

 

──TGB通訊》94(2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