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田裡除草忙,宜蓮也趁亂下田幫點小忙,於是有了這樣的照片。其實平常她嫌蚊蟲才不愛下田。大杉則是最近找到新把戲,就是白天趕鴨趕鵝下溝戲水,聽說這些呆頭鵝只要聽見他的聲音,就會有特別的反應哩!

 

還有上個月美虹撿到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咪,似乎是在雨中被母貓遺棄的可憐兒。母子三人便決定收養這隻小貓,而且還帶牠到獸醫院作檢查。驅車途中只聽見小三的宜蓮有些靦腆地問道:「那貓咪的醫生是貓還是人啊?」孩子的媽突然覺得有些忍俊不住,但也感到難得的欣慰,畢竟在這樣的時代養出這樣夢幻的孩子,也是稀有的幸福吧!更稀有的是,我們的獸醫在聽到這個笑話之後,馬上認真的回答說:「啊!對不起,我馬上去變身。」

 


 

chi̍t-chām-á teh 無閒 khau , Ilian chiàng mā 落田 tàu-lāu-jia̍t, m̄-chiah chit 張相片. 是講普遍時 á i ē hō͘ báng kā, chiah 無愛落田 leh. Ah Tài chiàng 最近 ê 新齣頭, tō 是日時趕鴨 á á lo̍h 去圳溝 sńg , 聽講 chit-kóa gōng á piān-nā tio̍h i ê , tō ē 特別有反應!


頂月日 Bí-hông khioh tio̍h 1 chhím 出世無 jōa ê niau-á-kiáⁿ, kiám-chhái 落雨天 hō͘ niau pàng-sat--ê. In á-kiáⁿ 3 ê 人決定 beh chhī chit-chiah niau-á-kiáⁿ, koh chhōa i niau 病院檢查. Tī --nih Ilian chiàng 問講:Niau-á ê 醫生是貓 iah 是人--a?Bí-hông chi̍t-ē choaⁿ-á ---, mā 感覺不止 á 幸福, koh án-chóaⁿ , tī chit 款時代 án-ne ê gín-ná chiâⁿ tit --a! Koh khah --ê , góan ê niau 醫生 lō͘ 尾聽 tio̍h chit-ê khoe 了後, sûi 認真應講:Ah! 失禮, góa sûi 來去變身.


Ilian chiàng tàu khioh草  

Ilian chiàng tàu khioh


Tài chiàng tàu趕鴨 

Tài chiàng tàu趕鴨

 

──TGB通訊》94(2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