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話,請問建國紀念日是哪一天?

 

台灣人承認目前的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話,就是承認中華民國對台灣的合法統治!

 

台灣人承認目前的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話,就是承認中華民國這個殖民體制對台灣人的壓迫與剝削的正當性!

 

台灣人承認目前的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話,最大好處就是不需要再喊「建國」!

 

為了成就一個所謂「台灣人」出頭天的「總統夢」,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埋首再做「中華民國」奴隸,大家繼續罵18%、資源不公、司法不公,台灣老人繼續做到死!

 

台灣人數十年來累積的委屈與怨恨,不可能因為任何一個「台灣人」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就可抵銷。一個人的出頭天不代表全體台灣人的出頭天。中華民國總統維護的,是全體中華民國國民的利益,不光是台灣人的利益。

 

台灣人在中華民國殖民體制內,只有被吃肉、喝血、啃骨頭的份。中華民國裡頭的台灣人啊,千萬不要奢想公平的社會將會到來。承認不義體制、維護不義體制的人才是得到(與即將得到)利益的人,不是被壓迫、被剝削的台灣人。

 

除非這個體制瓦解,否則公平社會只是夢想,難道這還不夠清楚明白?

 

請問台灣人,目前的台灣是個國家嗎?




台灣若是1 ê國家, 請問建國記念日是toh 1 kang?

 

台灣人若承認目前ê台灣是1 ê國家, tō是承認中華民國對台灣ê合法統治!

 

台灣人若承認目前ê台灣是1 ê國家, tō是承認中華民國chit-ê殖民體制對台灣人ê壓迫kap剝削ê正當性!

 

台灣人若承認目前ê台灣是1 ê國家, siōngê--m̄koh hoah「建國」!

 

tio̍h beh成就1 ê所謂「台灣人」出頭天ê「總統夢」, ta̍k-ê手牽手心連心, tiām-tiām繼續做「中華民國」奴隸, ta̍k-ê繼續罵18%, 資源不公, 司法不公, 台灣老人繼續做到死!

 

台灣人kúi 10冬來累積ê委屈kap怨恨, 是任何1 ê「台灣人」做中華民國總統ē-tàng chún--. 1 ê人出頭天無表示全體台灣人出頭天. 中華民國總統維護--ê, 是全體中華民國國民ê利益, m̄ kan-taⁿ是台灣人ê利益.

 

台灣人中華民國殖民體制內底, kan-taⁿhông食肉limkheh骨頭. 中華民國內底ê台灣人, m̄-thang siàu想公平ê社會teh-beh--a. 承認不義體制, 維護不義體制ê, chiah是得tio̍h (kap teh-behtio̍h)利益ê, m̄是被壓迫被剝削ê台灣人.

 

Chit-ê體制若無瓦解, 公平社會tō kan-taⁿ是夢, kámán-ne iáu無夠清楚?

 

請問台灣人, 現此時ê台灣kám1 ê國家?

 

──TGB通訊》96(20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