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南投日月潭所舉辦的「宗教文化祭」,真教人生氣!花了一大堆錢,用法國麵包和麵粉丟來丟去演「三國演義」。這又是支那人在台灣進行殖民意識的表徵。

 

關羽與台灣歷史有何關係?為什麼台灣人必須要特別祀奉他呢?說來各位可能不曉得,其實蔣介石來台建的第一座廟就是祭祀他的,其目的當然是「褒其忠義」。對誰忠呢?對誰義呢?當時是這個大獨裁者。

 

而台灣人的反省能力呢?知識份子的批判力呢?恐怕都在這隱晦的宗教活動中被遮蔽住了! 


 

Cha-hng tī南投日月潭舉辦ê「宗教文化祭」--tio̍h tō受氣chi̍t大堆錢pháng kap麵粉khiankhianteh poaⁿ「三國演義」koh是支那人台灣進行殖民意識洗腦ê表現.


關羽kap台灣歷史有siáⁿ tī-tāi? án-chóaⁿ台灣人tio̍h特別àisāi i? --hōan-sè ta̍k-ê m̄知影當初時蔣介石來台灣起ê1間廟tehi, 目的當然是「褒忠褒義」siáⁿ人忠siáⁿ人義? Tō是對chit ê大獨裁者.

 

台灣人ê反省能力--leh? 知識份子ê批判力--leh? 恐驚lóng am-khàm tī chit ê宗教活動--nih-a!


──TGB通訊》98(20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