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在「世界台商長昌之友會」表示:歷經20002004年大選,泛藍都不放棄中國統一路線,所以一定要讓2008成為統派的最後一戰,這樣「中國」國民黨選後就會變成「台灣」國民黨。

 

姑且不論中國國民黨選後為什麼一定會變成台灣國民黨,即使變成台灣國民黨之後呢?這兩黨的本質難道會有所改變,從此不和財團、黑道、地方派系掛鉤,攜手合作共建美麗的福爾摩沙共和國?

 

老實說,我們從民進黨編列的一億六千萬競選預算,就知道這是一場平民老百姓都玩不起的遊戲。若不是背後有巨大利益集團的支持,這樣的選舉經費誰拿得出來呢?既然兩黨的本質都相同,那麼這次選舉又有何意義呢?

 

有一些獨派的朋友會說,2008如果被馬英九拿去了,那麼第二天五星旗就會插滿台灣的土地上。對此我不禁感到好笑。如果連保衛自己國土的決心都沒有,只想靠一張選票解決一切事情,那麼請別自稱自己是獨派。我個人覺得投機派較適合這些人或團體。

 

從前台灣民亂時,百姓們總會在家裡放著兩種旗幟,一種是政府軍的,另一種則是反抗軍的,到時候再看輸贏插旗幟。我想這也是現今很多台灣人心中的想法吧!雖然知道要愛台灣,要台灣更好,可是卻沒有更進一步的決心和勇氣。

 

我在想,假如有一天,台灣每個人都準備兩副棺材,一副自己用,一副裝敵人的屍體,那麼台灣就會建國成功了。

 


 

蘇貞昌「世界台商長昌之友會」講經過2000kap 2004ê大選泛藍lóng無放棄中國統一路線所以一定ài hō͘ 2008年變做統派siōng--á 1場選戰, án-ne,「中國」國民黨選後tōē變做「台灣」國民黨.

 

mài講中國國民黨選後是án-chóaⁿ tio̍h ē變做台灣國民黨, tōē變做台灣國民黨, ah了後--leh? Kámchit 2ê本質ē改變, kohbē koh kap財團烏道地方派系pa̍k chò-hóe, tàu-tīn建立Formosa共和國?

 

講實--ê, lán ùi民進黨編列16千萬ê競選預算, tō thèng-hó知影che是老百姓sńg bēê選舉是後壁有大利益集團支持, chit款選舉經費siáⁿthe̍h ē--? Kah2ê本質sio-siâng, án-ne chit-pái ê選舉有siáⁿ意義?

 

chi̍t-kóa獨派ê朋友ē, 2008年若hō͘馬英九the̍h--2工五星旗tōē台灣ê土地. Chit款講法hō͘ góa愛笑若準連保衛ka-tī國土ê決心to, kan-taⁿ siàu想用1張選票tō beh解決所有ê tāi-chì, án-ne màika-tī是獨派. Góa個人認為投機派khah適合chit-kóaiah是團體.

 

Khah早台灣民亂ê人民lóng ē tī厝內khǹg 2支旗á, 1支是政府軍--ê, 另外1支是反抗軍--ê, 時到chiah看輸贏插旗á. Che hōan-sè oan-na是現此時chiâⁿ chē台灣人ê想法bóng知影tio̍h愛台灣, ài台灣koh-khah, m̄-koh soah無進1ê決心kap勇氣.

 

Góa teh假使有1台灣ta̍k êlóng chhôan 2 hù棺材, 1 hù ka-tī, 1 hù té敵人ê死體, án-ne台灣tōē建國成功--a.


──TGB通訊》99(20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