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siau選舉! 無論是反體制e khui力iah是獨立建國e ng望, 對國民黨倒彈iah是對民進黨有寄望, beh追求國家正常化iah是維持現狀, chiah-e long ka ti 1 pai續接1 pai e選舉活動--nih. 久年來累積e反抗力量, tak-e對現狀e不滿kap起造新社會新價值e信念, ma hou選舉tauh-tauh-a消磨/化解--去.〈Hou謝長廷kap台灣人e公開phoe〉khia ti反殖民e立場, 呼籲tak-e tng廢票, 表示獨立建國e主張.〈Mai koh騙ka-ti〉ui chit-pai立委選舉結果, 看tioh民進黨執政8冬, iau是無改變國民黨e統治基礎kap 60年來外來體制形成e社會結構, 是an-choaN e an-ne? Koh來beh an-choaN?〈關於第三勢力的參選〉用3 e檢驗別人ma檢驗ka-ti e問題, 看所謂e「第三勢力」參選.〈到底是誰要推翻中華民國體制〉ui che-che問題, 引出台/獨派支持e民進黨soah顛倒teh鞏固中華民國體制, ma引出現此時台/獨派運動e死角. 無論淡水河污染iah是政治迫害, beh解決問題iah是「轉型正義」, tioh-ai chhoe出污染源/加害者, 審判, m-koh到tann污染iau teh繼續, 正義ma無討--tioh, 若an-ne,〈兇手ti toh位〉?〈Goa讀《德黑蘭囚徒》〉ui文學看tioh che-che可能性, 台灣人e價值觀kam願意重視文學e力量, 肯定文學家e價值? 台灣e民主運動, 若無che-che基層群眾走chong「kng轎」, be有今a日e民主成果, m-koh ti社會主流價值--nih in無名無姓,〈不孤獨的旅程〉用文字hou lan知bat「宗慶叔」. 有總統候選人參加e「愛台灣指數認證考試」, 結果an-choaN?請看〈愛台灣基金會〉尾pha.

全台瘋選舉!不管是 反體制的力量還是獨立建國的希望、對國民黨倒彈還是對民進黨有寄望、要追求國家正常化還是維持現狀,這些都被攪和在一次接一次的選舉活動裡。長久以來累積 的反抗力量、大家對現狀的不滿以及起造新社會新價值的信念,也逐漸被選舉消耗、化解。〈Hou謝長廷kap台灣人e公開phoe〉從反殖民的立場,呼籲大 家投廢票,表示獨立建國的主張。〈Mai koh騙ka-ti〉從這次立委選舉結果,看到民進黨執政8年,仍然沒有改變國民黨的統治基礎與60年來外來體制形成的社會結構,為什麼會這樣?接下來要 怎麼辦?〈關於第三勢力的參選〉以3個檢驗別人也檢驗自己的問題,看所謂的「第三勢力」參選。〈到底是誰要推翻中華民國體制〉提出許多問題,引出台/獨派 支持的民進黨反而在鞏固中華民國體制,也引出目前台/獨派運動的死角。不管是淡水河污染或是政治迫害,要解決問題或者「轉型正義」,必須找出污染源/加害 者、審判,然而至今污染仍存在著,正義也尚未來臨,那麼,〈兇手ti toh位〉?〈Goa讀《德黑蘭囚徒》〉從文學看到諸多可能性,台灣人的價值觀願意重視文學力量,肯定文學家的價值嗎?台灣的民主運動,如果沒有眾多的基 層群眾奔走、「抬轎」,不會有今日的民主成果,然而在社會主流價值裡他們無名無姓,〈不孤獨的旅程〉透過文字讓我們認識了「宗慶叔」。有總統候選人參加的 「愛台灣指數認證考試」,結果如何?請看〈愛台灣基金會〉尾pha.

 

[本期目錄]
Hou謝長廷kap台灣人e公開phoe / A-goan
Mai koh騙ka-ti / Tek-hooa
Goa讀《德黑蘭囚徒》/ Giok-hong
兇手ti toh位 / Toa-thau-lian
關於第三勢力的參選 / 黃政偉
到底是誰要推翻中華民國體制 / 黃政偉
不孤獨的旅程 / Bun-nga
愛台灣基金會~4 / No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