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藍綠的對立,很多泛綠群眾或政治人物、會指責國民黨不尊重憲政體制、破壞社會安定、不遵守法律、抵制或杯葛政府的運作,包括2004總統選舉後的抗爭、NCC和真調會的違憲、泛藍群眾揚言或真的使用暴力、拒審中央預算、不進行監察委員同意權,國民黨的地方首長抵制中央政策,又不讓民眾使用國旗。但是到後來,我反而認為,這應該是是獨派的人去檢討我們一直以來,特別是台獨和政治運動路線和手段吧?

 

為什麼沒有獨派的人會去開車衝總統府?或者在政治運動進入體制內之後,就沒有人敢揚言用暴力除掉國民黨外來獨裁政權的政治人物?我不贊成用暴力手段,但全部放棄體制外路線是可以的嗎?這個過去幾年不是獨派陣營也檢討過很多次了?

 

為什麼獨派就沒辦法搞那麼大抗爭,像紅衫軍一樣嗎?沒人還是沒資源?要承認在台灣主張台獨的人比紅衫軍少嗎?

 

為什麼民進黨立法委員就不會像國民黨這樣子在立法院內焦土抗爭?癱瘓、抵制這個體制?

 

如果很久以來獨派或民進黨就是像紅衫軍這樣子,會不會很早就在體制外推翻掉整個國民黨體制,早就徹底清算?

 

為什麼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都不會去抗議中華民國國慶,那些批判民進黨走體制內路線的,也從來沒去1010日鬧過事?那有啥理由責怪紅衫軍1010日搞啥「天下圍攻」。

 

為什麼一直以來,民進黨的縣市長就不會像現在國民黨縣市長這樣子抵制中央政府的政策?

 

為什麼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不會像國民黨這樣子挑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

 

為什麼民進黨不像現在國民黨一樣,處處質疑國民黨辦的選舉?明知國民黨過去買票作票嚴重,為什麼每次選舉完就乖乖認輸?不去抗爭也不打官司?

 

怎麼本土派或民進黨現在反而那麼在意國旗不國旗?那真的是能代表台灣的國旗嗎?

 

誰才是要擁護中華民國體制啊?台獨不是要推翻中華民國嗎?為什麼現在反而是民進黨、獨派人士處處在意所謂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完整不完整?有沒有得到尊重或維護?這個體制不是一直以來我們要推翻或瓦解的嗎!

  

──TGB通訊》101(2008/2)


◎原出處:作者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