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2月17, koh有1 e新國家獨立--a! Kosovo, chit-e歐洲siong san-chiah koh siong少年e國家, 全國平均年歲是22歲, in e人民付出hiah-ni大e代價, to是beh獨立! Ah台灣人leh? Lan2甘願為tioh獨立建國付出joa che代價? Chit期有4篇關係Kosovo e文章:〈Ma-ma, lan tang時e獨立?〉, 無tiaN lan ma beh tng-tioh lan e gin-a ka lan問chit-e問題.〈Koh有新國家產生〉, ui Kosovo e例, lan ai koh-khah堅定獨立e意志kap決心.〈Kosovo〉介紹ui母語運動, 非暴力組織運動, 到人民支持KLA, Kosovo行向獨立e過程.〈科索沃危機〉簡介Kosovo e歷史.

另外3篇文章:〈民進黨m是台灣e孤kiaN〉, 面對chit-kai立委選舉結果, lan ai面對是an-choaN有chit-e結果, kap koh來beh an-choaN行.〈Lan long是jiau-pe-a〉ui總統候選人互相piak講對方是職業學生kap jiau-pe-a事件, 看台灣chit-e大監獄島kap統治者分化被統治者e基礎.〈老宋!呷飯喔!〉ui生活經驗寫認同土地e故事.

2008 年2月17日,又有一個新國家獨立了!科索沃,這個歐洲最貧窮也最年輕的國家,全國平均年齡是22歲,他們的人民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就是為了要獨立!那麼 台灣人呢?我們願意為獨立建國付出多少代價?這期有4篇關於科索沃的文章:〈Ma-ma, lan tang時e獨立?〉,或許我們也會面對孩子問我們這個問題。〈Koh有新國家產生〉,看到Kosovo,我們要更加堅定獨立的意志與決心。 〈Kosovo〉介紹從母語運動、非暴力組織運動到人民支持KLA,科索沃邁向獨立的過程。〈科索沃危機〉簡介科索沃歷史。

另外3篇文章:〈民進 黨m是台灣e孤kiaN〉,面對這次立委選舉結果,我們必須面對為何有如此結果,以及未來該如何走下去。〈Lan long是jiau-pe-a〉從總統候選人互相爆料對方是職業學生與線民事件,看台灣這個大監獄島與統治者分化被統治者的基礎。〈老宋!呷飯喔!〉以生 活經驗書寫認同土地的故事。

 

[本期目錄]
Ma-ma, lan tang時e獨立? / Giok-hong
Koh有新國家產生 / Kaut
Kosovo / Phek-ian
科索沃危機 / 楊碧川
民進黨m是台灣e孤kiaN / Toa-thau-lian
Lan long是jiau-pe-a / Pasuya
老宋!呷飯喔!/ Bun-n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