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遭塞爾維亞(Serbia)血腥鎮壓的科索沃(Kosovo)10年後居然能夠歡欣鼓舞地獨立建國,看在被壓迫數百餘年、228事件超過60年的台灣人眼中,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蘇貞昌這些政客只會強調美國等的支持,一堆學客也搬出種種國際法理,卻完全漠視科索沃人獨立的意志與決心,更遑論提到科索沃解放軍(KLA)的英勇事蹟了,好像獨立是水到渠成,不用付出代價的。

 

這些表面上說要獨立建國,實際上卻參與殖民政權的選舉遊戲,其實都是弱化台灣人的獨立意識,是獨立建國道路上的絆腳石。

 

科索沃的獨立再度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沒有透過人民的武裝鬥爭,根本別想要真正的獨立建國。 


 

10冬前hō͘Serbia流血鎮壓ê Kosovo, 10冬後ē-tàng獨立建國, tī hông壓迫kúi-nā百冬, 228事件超過60ê台灣人看--, m̄知有siáⁿ-mih特別ê感受? 

 

蘇貞昌chit-kóa政客kan-taⁿ強調美國hit kúi ê國家ê支持, 1堆學客mā sa國際法理teh, soah無看tio̍h Kosovo人民獨立ê意志kap決心, koh-khah無講tio̍h Kosovo解放軍(KLA) án-chóaⁿ teh, bē-su獨立是天地生成--ê, 免付出代價. 

 

Chit-kóa人表面上hoah beh獨立建國實際上soah參選殖民政權ê選舉其實lóng是弱化台灣人ê獨立意識tìn tī獨立建國大路--nih ê石頭. 

 

Kosovo ê獨立koh 1 pái證明無透過人民ê武裝鬥爭siàu想真正ê獨立建國.


──TGB通訊》102(20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