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就讀的新竹市關東國小,北棟大樓的教室要打掉蓋新大樓,2008年寒假期間就已將教室及前方的花園和週邊遊戲區用圍籬圍起來,小孩的活動空間已縮減近1/3,大大的禮堂也改成老師的辦公室,還有學校的角落也成為教職員的停車場,更過份的是竟然將校門內側小小的籃球場,也畫上停車格給教職員當停車位。換句話說,小孩也不能打籃球了。

 

此工程的工期近兩年時間,不是兩個星期,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看到的,老師車子照停,卻要學生共體時艱,太扯了!

 

學校無視於家長每天接送學生,一進校門就看到5~6輛汽車大辣辣的停在畫有停車格的籃球場上。校園空間是供教職員專用的空間嗎?他們憑什麼剝奪學生打球運動的權利呢?為人師表竟然還幹得出這種事,真是令人汗顏!

 

告訴我,那條法律規定學校義務提供教職員免費的停車位?

 

補記:經過多方反應,學校已將停車格取消,並在家長會上道歉。




Cha-bó͘-kiáⁿê新竹市關東國校, 學校北pêng大樓ê教室beh khà掉起新大樓, 2008hioh-kôaⁿ ê, 教室kap頭前ê花園hām--á ê chhit-thôtō lóng用鐵phiáⁿ---, gín-á活動ê空間現sok 1/3, 大大間ê禮堂改做老師ê辦公室, 學校內底ê空地mā lóng pìⁿ做老師kap職員ê pha車場, koh-khah超過--ê, 學校大門內pêng ê籃球場, mā hō͘ inpha車格hō͘老師kap職員pha. Án-ne, gín-á tō bē-tàng tī hia phah籃球--a.

 

Chit-ê工程ài 2chiah ē完工, m̄2禮拜, góa實在m̄敢相信ka-tī親目chiu--tio̍h-ê, 老師ê車照chhah, soah ài學生犧牲,siuⁿhàm--a.

 

學校無要緊家長ta̍k工接送學生, chi̍t-ē入校門tō ētio̍h 5~6台車hiahpān chhah tiàm籃球場ê pha車格. 校園ê空間kám是老師kap職員專用--ê? Insiáⁿ-mih ē-sái犧牲學生phah球運動ê權利? 做人ê老師, chittāi-chì nahē--, 實在是m̄kiàn-siàu!

 

kā góa, toh 1條法律規定學校ài義務提供老師kap職員免費ê pha車位?

 

補記: 透過chē-chē管道反應, 學校已經取消pha車格, mā tī家長會會失禮.

 

──TGB通訊》103(20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