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台中日本學校事件 / Phek-iàn

三通beh án-chóaⁿ雙贏? / Tek-hôa

經濟kap自由ê雙贏策略 / Sin

加班 / Noya

20冬來e5錯誤kap矛盾(2) / Tek-hôa

/ Phek-iàn

蘭嶼記情(1) / Bûn-ngá

心靈地圖(3) / Bûn-chhái

 

[摘錄]

台中日本學校事件

Phek-iàn

 

6 月初 10 透早, 釣魚台發生台灣觀光漁船 hō͘ 日本軍艦 lòng --ê 事件.

 

610日清晨,釣魚台發生台灣觀光漁船被日本軍艦衝撞沉沒事件。

 

10 暗頭 á, ùi 台中日本學校, 台中婦人部,『向日葵會』kap 班導師 chē-chē 方面 lóng 傳緊急通知來: kúi-ê 日僑 ma-ma 4 點外 chhōa gín-á tī 公園 chhit-thô ê , m̄ án-chóaⁿ soah hông 攻擊, 受害者已經報案, 學校除去要求警方加強巡邏, koh 要求家長出外 ê , 盡量 mài chhiaⁿ-iāⁿ.

 

10日傍晚,台中日本學校、台中婦人部、向日葵會以及班導師等各管道紛紛傳來緊急通知:幾位日僑媽媽四點多帶著小朋友在公園遊玩時受到原因不明原因攻擊,受害者已經報警,校方除了要求警方加強警力巡邏之外,還要求家長們出外時盡量低調行事。

 

Góa sûi khà 電話 hō͘ chhím 來台灣 1 ê 校長太太, i 傷者 ê 情形, mā 表示 ǹg 望緊 kā hit-ê 兇手 lia̍h--tio̍h. Góa kā 校長太太建議講, 學校 (甚至是日本在台協會) 應該 ài khà 電話 hō͘ 台中市長, hō͘ i 壓力, mā ài 要求警察調查街頭監視器, thang lia̍h-tio̍h 犯人, 重要--ê ài kā i 犯罪 ê 動機查 hō͘ 清楚. Góa chit 通電話看--來無作用, 1 禮拜--a, iáu 無任何關係兇手 ê 消息, 警察局 mā kan-taⁿ 校車駛 事件地點公益路 ê , 派警員顧 --á 看學生 chiūⁿ 車落車 niâ.

 

我馬上打電話給才來台灣一年的校長太太,詢問傷者的傷勢以及表明希望盡速緝凶的意見。我向校長太太建議校方(甚至是日本在台協會)應打電話給台中市長施予壓力,要求警方調查街頭監視器以利逮捕犯人,重要的是查明其行兇動機。顯然我的電話沒有引起作用,因為經過一週之後,沒有關於兇手的任何消息,警方的作為只是當校車停靠在事件地點公益路時,派警員觀看學童上下車而已。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