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體制之下,從過去到現在,甚至到未來,不公不義的事情太多太多,有很多可愛的台灣人對不公不義的事情做了努力,精神是值得肯定,但如果沒有釐清歷史真相,針對源頭去改變,枝枝葉葉的事太多太多,只是分散力量而已。

 

體制(法律、行政機關、軍、警、特務等等「有形力量」之集合)是國家必須有的,國家是為人民服務,透過國家體制的力量解決人民的問題;對外維護主權,對內保護人民性命和財產安全。以上是針對正常國家而論,但相對地,如果這個體制是「殖民地體制」呢?殖民地體制就不是為人民服務,它是在控制人民,它是為殖民統治者在服務,透過精心策劃的規則(舉凡法律、教育、媒體…等等)來愚弄人民,也就是「愚民政策」,必要時甚至要你的性命。殖民統治者只要緊抓統治機器(體制)就可。殖民地體制主要是透過「政治力量」剝削「經濟利益」,再將所獲得的「經濟利益」回頭加強「政治力量」,如此惡性循環,一再鞏固其殖民地體制。

 

回頭檢討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到底是不是外來體制(殖民地社會)。如果不是,那在體制內所有的改革都是必須,也是對的(如此可使體制愈改愈好有利於人民);但如果是殖民地社會呢?那就不止透過體制內改革的方式,如果要徹底改變,就必須有體制外的力量(體制外的革命),才能推翻體制。如果殖民地社會的體制內改革,沒有結合體制外的力量,那體制內的改革只是變成「鞏固化」外來殖民體制而已,更加無法推翻體制。

 

如今,中國黨結合中國共產黨要「聯共制台」,在如此危險的處境下,我們該如何?台灣的未來怎麼辦?我們正處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若願為台灣做出抉擇,就不得不重新思考:為什麼台灣人400年來一直受外來者的統治呢?

 

只有找出問題的根源(認清現在台灣是殖民地社會),團結眾人的力量(體制內改革與體制外革命),對抗中國,才能獨立建國,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的國家(體制),一個公平、正義和人性化的獨立台灣國。




Tī chit-ê體制之下, ùi過去到chit-má, 甚至到未來, 不公不義ê tāi-chìchēchē, 有真chē kó͘-chui ê台灣人做chiâⁿ chē phah-piàⁿ, beh來改變chiah-ê不公不義ê tāi-chì, in ê精神真值得肯定, m̄-koh若無先歷史ê真相thiah hō͘, 針對源頭來做改變, 枝枝葉葉ê tāi-chìchē, án-ne kan-taⁿ是分散力量niâ.

 

體制(法律, 行政機關, 軍隊, 警察, 特務等等「有形力量」ê集合體)是國家ài--ê, 國家是為人民服務, 透過國家體制ê力量來解決人民面對ê問題; 對外維護主權, 對內保護人民性命kap財產安全. 以上是針對正常ê國家來講, m̄-koh若是「殖民地體制」--leh? 殖民地體制tō m̄teh為人民服務, iteh控制人民, 是為殖民統治者teh服務,透過in設計ê規則(像法律, 教育, 媒體......等等)sńg-tn̄g人民, che tō是「愚民政策」, 必要ê時甚至beh ài lí ê性命. 殖民統治者kan-taⁿ ài kā統治機器(體制) la̍k hō͘ tiâu tō. 殖民地體制主要是透過「政治力量」來剝削「經濟利益」, chiah kohchiah-ê剝削--ê「經濟利益」, 翻倒頭來加強「政治力量」, tō án-ne一直ká---, 一再鞏固in ê殖民地體制.

 

翻頭來檢討台灣ê中華民國, 到底kám是外來體制(殖民地社會). m̄, tī體制內所有ê改革tō lóng是必要--ê, mātio̍h--ê (án-ne chiah ē hō͘體制對人民有利); m̄-koh若是殖民地社會--leh? Án-ne tō m̄是透過體制內改革ê方式tō ē-sái--a, beh徹底改變, tio̍h-ài有體制外ê力量(體制外ê革命), chiah ē-tàng推翻體制. 殖民地社會ê體制內改革, 若無結合體制外ê力量, án-ne體制內ê改革tō ē變做是teh「鞏固」外來殖民體制, koh-khah無法tō͘推翻體制.

 

Taⁿ, 中國黨結合中國共產黨beh「聯共制台」, tī chit款危險ê處境, lán beh án-chóaⁿ? 台灣ê未來beh án-chóaⁿ? Lán tng khiā tī歷史ê雙叉路口, lán chit代台灣人若beh為台灣做出選擇, tō不得不來重頭思考: án-chóaⁿ台灣人400年來一直受外來者ê統治--leh?

 

Ài chhōe出問題ê根源(看清楚chit-má台灣是殖民地社會), 團結眾人ê力量(體制內改革kap體制外革命), 對抗中國, chiahthang獨立建國, 起造lán台灣人ê國家(體制), 1 ê公平, 正義koh人性化ê獨立台灣國.

 

──TGB通訊》108(2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