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日晚上,舊曆7月半,陳水扁「律師」召開記者會向台灣人道歉,承認在海外有秘密帳戶,他不要再騙自己也騙別人了。

 

今年在中華民國立委和總統選舉,民進黨接連大敗,陳水扁卸任總統前,又爆出邱義仁事件,死忠的支持者鬱卒尚未消解,現在陳水扁承認有海外帳戶,就等於又甩了支持者一巴掌。把民進黨執政當做是台灣人「出頭天」的支持者,立刻雞嘴變鴨嘴,有如啞巴壓死子,苦酒只能一直往肚裡吞。

 

接著,台派頭人見笑轉生氣,紛紛痛罵陳水扁,還有人叫陳水扁趕快消失。每次陳水扁政權出包,這些台派頭人都一再地為陳水扁背書,他們說國民黨蹧躂台灣人10分,民進黨只蹧躂我們5分,還是比國民黨進步,繼續將支持者的熱情引去「鞏固領導中心」。如今他們有啥立場大聲?他們要痛罵陳水扁前,自己難道不必先向台灣人道歉嗎?

 

囂張無落魄的久,現在陳水扁落衰了,過去依仗陳水扁「總統」的福氣才得以有權有勢的那些政客,卻趕緊落井下石;以往緊抱陳家大腿,現在卻立即劃清界線,「我再也不相信他家講的話了……」龜笑鱉無尾!這麼現實、這麼無情無義、這麼不知慚愧!這種人若還能選得上,台灣社會還有是非和廉恥心嗎?

 

我們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是咎由自取,如今七月半鴨仔不知死,賭爛生氣兩天,台灣人就開始編出各種理由來維護陳水扁──不要被國民黨設計了、海外帳戶是台獨基金……,就是不敢也不能承認過去支持民進黨、死挺陳水扁是不對的!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我們若仍希望能有尊嚴、抬頭挺胸的一天,就不要再自欺欺人!




814暗時, lán-lâng 7月半, 陳水扁「律師」開記者會台灣人會失禮, 承認海外有秘密口座, i bòai kohka-tī, mā bòai koh騙別人--a.

 

今年中華民國立委kap總統選舉, 民進黨sio連續大輸, 陳水扁落任總統chìn, koh piak出邱義仁事件, 死忠sio-thīn ê支持者ut-chut to iáu-bōe tháu, chit-má陳水扁承認有海外口座, tō ná tùi支持者ê chhùi-phóe大大力koh siàn--. Kā民進黨hōaⁿ權當做是台灣人「出頭天」ê支持者, 1時間soahchhùi變鴨chhùi, bē-su é-káu tehkiáⁿ, 苦杯一直ǹg腹肚底吞--.

 

---, 台派頭人soah kiàn-siàu tńg siūⁿ, 開始sōan陳水扁, koh有人叫陳水扁緊去死死--leh. 過去, 陳水扁政權kiàn-pái若出包, chiah-ê台派頭人soah lóng替陳水扁背書, in講國民黨chau-that台灣人10, 民進黨chiah kā lán thún 5, iáu是比國民黨khah進步, 繼續支持者ê熱情kōaⁿ去「鞏固領導中心」. Taⁿ insiáⁿ立場大聲? In beh kàn-kiāu陳水扁chìn, ka-tī kám免先台灣人會失禮?

 

Hiau-pai無落魄ê, taⁿ陳水扁lak--a, 過去png陳水扁「總統」ê福氣chiah thang la̍kla̍khiah-ê政客, koh陳水扁chàm 1 kha; éng-kòe tī--家邊--á phô͘-phô͘-tháⁿ-tháⁿ, taⁿ soah sûikah離離離,góa bē koh相信in tauê--a......」龜笑鱉無尾! Chiah-nī現實, chiah-nī無情無義, chiah-nī m̄kiàn-siàu! Chit種人若kohē tiâu, koh hō͘ inthang chhàng-chhiu, án-ne, 台灣社會kám iáu有是非kap kiàn-siàu?

 

Lán ē行到今áchit-ê khám-chām, lóngka-tī做得來--ê, taⁿ 7月半鴨á m̄知死, chiah tū-lān siūⁿ2, 台灣人開始chòaⁿ出各種理由來am護陳水扁: mài hō͘國民黨設計--, 海外口座是台獨基金......, tōmā bē-sái承認過去支持民進黨, thīn陳水扁是m̄-tio̍h--ê!

 

Tio̍h tōtio̍h, m̄-tio̍h tōm̄-tio̍h! Lániáu ǹg望有1工正經ē-tàng有尊嚴, khiā-thêng-thêng, tō mài koh ka-tīka-tī!

 

──TGB通訊》108(2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