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的圍陳示威遊行,看到的確實是民進黨的中產階級投機性格,當民眾隱忍很久而激發出來的情緒激昂時,他們卻溜之大吉,跟以前一樣沒什麼進步,還虧他們取那樣的黨名。

 

倒是我也看到這次民眾的進步性,民進黨人是跟著進步民眾的屁股在走,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他們已被民眾唾棄了。

 

還有,我也觀察到國民黨在操作國家機器上,是比民進黨駕輕就熟多了,而且我也在猜想,他們是否在測試本土民眾這幾年的改變如何?忍受度和進步性如何?




11月初 6 ê『圍陳』示威遊行, --tio̍h-ê 確實是民進黨 ê 中產階級投機性格, 民眾吞忍 chiâⁿ 久激發---ê 情緒 hiah-nī jia̍t, in soah soan kah 無看 leh , kap 早前 kāng 款看無 chi̍t-sut-á 進步, chhái in koh hit 款黨名.

 

M̄-koh góa mā tio̍h chit-pái 民眾 ê 進步性, 民進黨是 tòe tī 進步民眾 ê kha-chhng teh , 總有 1 in ē 發現, in 已經 hō͘ 民眾 phìⁿ-siùⁿ--a.

 

Koh, góa mā 觀察 tio̍h 國民黨 teh 操作國家機器, 比民進黨 ke 真熟手, góa mā teh ioh, in kám teh 試本土民眾 chit kúi 冬來有 siáⁿ ê 改變? 忍受度 kap 進步性 pìⁿ kah án-chóaⁿ ?

 

──TGB通訊》111(20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