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家中從事進口生意,她於上週告訴我:從本週(11/17)起,台灣將週週自中國進口至少65櫃中國產青菜。

 

今日得知,第一批青菜65櫃已經由複數進口商進口,65櫃皆聚集嘉義,經由大盤分裝整理,已經銷售各超商賣場及餐廳。

 

疑問1:本周二各新聞台報導青菜菜價高漲的新聞,不知是否有大盤背後操作,以利廉價中國蔬菜提高銷售價格?

 

疑問2:台灣產地履歷制度已經開始上路,政府為何不願意將中國進口蔬果強制標明履歷?

 

疑問3:週週65櫃的數量不同小可,為何此新聞不見政府相關部門公佈或見媒體揭露?

 

國民在資訊不透明的狀況下,非自願性地將中國產蔬菜送入口中;理應保護自國國民的馬政權難道沒有失職之處嗎?

 

馬政權跟中國簽定的三通進行得真快,距陳雲林返回中國才不過一週的時間!

 

這次馬政權私下與中國簽約內容並未公開在國人面前,簽約過程不透明,簽約內容也未受監督,成為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的密約,台灣國民絲毫沒有參與空間。台灣人自身的切身利益,就這麼白白讓馬英九送給了中國。

 

朋友說,進口商每櫃轉手獲利15,000元,即使只是蠅頭小利,商人畢竟只論獲利,況且在公權力的加持下,他們並無不法。

 

青菜先行,再來會是什麼?




朋友厝--nih teh做進口seng-lí, 頂禮拜i kā góa: tùi chit禮拜(11/17)開始, 台灣ta̍k禮拜beh ùi中國進口siōng chió 65貨櫃ê中國青菜.

 

á日知影, 1批青菜65貨櫃已經透過kúi-nā間進口商進口入--, 65貨櫃lóng tún tī嘉義, 大盤分裝整理了後, lóng銷去超商, 賣場kap餐廳--a.

 

疑問1: Chit-ê2各新聞台報導青菜菜價大起ê新聞, m̄kám有大盤暗中teh操作, thang kā khah sio̍k ê中國青菜價siàu chhèng hō͘ kôan?

 

疑問2: 台灣產地標示制度已經開始實施, án-chóaⁿ政府無強制中國進口ê青菜kóe-chí ài註明產地?

 

疑問3: 1禮拜65貨櫃ê量真驚人, nah ē lóng無看tio̍h政府相關部門公佈, 媒體mā lóngteh報導?

 

國民因為資訊無公開soah非自願性chia̍h-tio̍h中國生產ê青菜, 應該ài保護ka-tī國民ê馬政權, kám正經無失職?

 

馬政權kap中國簽定三通協議kha手真mé, 離陳雲林tńg去中國chiah 1禮拜ê時間niâ!

 

Chit-pái馬政權kap中國簽約ê內容無國民面頭前公開, 簽約過程無透明, 簽約內容無受tio̍h監督, pìⁿ做國民黨kap共產黨之間ê密約, 台灣國民chi̍t-sut-á參與ê空間to. 台灣人chiah-nī要緊ê利益, tō án-ne hō͘馬英九送hō͘中國做大禮.

 

朋友講, 進口商ta̍k貨櫃轉---thang thàn 15,000 kho͘, sui-bóng無算是大chîⁿ, --seng-lí人有chîⁿ thang thàn siōng, chit-chūn koh有公權力teh加持, in a̍h無犯法--a.

 

Chit-má是開放青菜進口, koh--leh?

 

──TGB通訊》111(20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