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長昇 Lîm Tiông-seng (1971.8.17-2009.7.19)

社運組織工作者,曾做過代課老師、記者、大理石搬運工、安息室專員、病院看護、大樓清潔工補習班老師及個人家教老師

大學時代開始參與學運,畢業後成為工運組織者,全台灣到處奔走為勞工爭取權利、宣傳左派建國理念,追求台灣獨立建國與被壓迫階級解放是他一生的志業

長昇有一個blog這是KAUT的部落格」,裡面有他對吃人體制的批判、追求公平正義社會的期盼以及對弱勢者的關懷,也有詩和小說。他的文章大部分刊載於〈TGB通訊〉,用SinTiông-sengKaut這三個名字發表

在他的Blog裡,他這樣寫

KAUT是我在布農部落教書時,族人給我取的名字,意思是『人』。可悲的是到現在台灣人還沒有當人的資格因為殖民而自我閹割,淪為精神與物質的次等民族,在歷史的關鍵時刻,上帝的火將會燃起,審判不義的罪人

自我紹介他說:「我是一個不成氣候的詩人,在風飄雨急的時候總是無法向前,但是由於我有顆赤子之心,所以能與上帝的榮光同在,我沒有馬克思主義者的毅力,但我對社會正義有最低限度的堅持,如果越過這條紅線,就是我與體制徹底決裂的時刻了。」


學歷: 逢甲大學中文系/師範大學教育學分班

學運經歷: 逢甲地下社團阿草俱樂部召集人/逢甲台灣歌謠研究社社長/逢甲論壇顧問/全國學生運動聯盟校際代表/重建新大學工作隊中區執委/1993516大學法遊行總指揮

政治經歷: 謝長廷國會辦公室市政小組成員(負責教育政策部份)

社運經歷: 台灣環保聯盟台北分會幹事/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分部秘書長/台北縣勞動者協會理事/全國國公營事業工會聯合會執行秘書/台灣團結工聯執行長/軍中人權促進會總編輯/台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執行秘書

教職經歷: 花蓮縣光復國中/美崙國中/富北國中/萬榮國中/台東縣賓茂國小暨幼稚園代理教師

  

──TGB通訊》119(20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