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gín-á ê成長真可憐, 若m̄是欠缺資源, tō是有太chē競爭ài去克服. Lán ê gín-á需要--ê, 應當是像本期〈談教育〉講ê快樂, 自信, 正面, 勇敢chit款單純koh健康ê價值, m̄是為tio̍h hō͘ gín-á比人khah有競爭力, hē性命chiⁿ mi̍h-kiāⁿ hō͘--i, iah是kan-taⁿ piàⁿ勢tī物質條件. 包括chit kúi冬來民間kut-la̍t teh chhui-sak ê本土語言教育, kám是lóng kā che siōng基本--ê pàng 1邊--a?


台灣孩子的成長真可憐,若不̄是欠缺資源,就是有太多競爭 得去克服。我們的孩子需要的,應當是像本期〈談教育〉講的快樂、自信、正面、勇敢這種單純又健康的價值,不̄是為了讓孩子比別人更有競爭力,拚命塞東西給 他,或只關注在物質條件。包括這幾年來民間努力在推動的本土語言教育,不都把這種最基本的都放一邊了?

[本期目錄]

談教育/ Phek-ian
2年7班/ Phek-ian
賣命e人生/ Noya
烏龍小傳(9) / A-goan
中國遊記/ Phek-ian
蘇落再見/ Bun-n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