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近選舉,候選人過往見不得人的事情都會被翻出來,好比說謝長廷是抓耙仔的事情,延續2008年總統選舉的戲碼,最近又被拿出來說嘴。姚文智代謝長廷說明:「調查局是國家機關,成立目的是肅清貪汙、逮捕不法分子,專門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這是要支持的啊!」

 

中華民國佔據台灣之後,就是靠著軍統、中統這些特務組織與情報單位掌握台灣人反抗運動的資料,接著動用軍隊鎮壓,配合政治、經濟、教育、文化、媒體、宗教的長期控制,使得台灣社會沒機會也不想要造反。特別是白色恐怖,影響台灣人有耳無嘴、隨人顧性命的性格。調查局是外來政權的情報機關,主要工作是打擊消滅台獨運動,穩固中華民國的統治基礎,對台灣人來說,是必須擊倒的對象。姚文智代替謝長廷講出那些話,正清楚表示他們就是外來政權的走狗,承認外來政權統治的合法性,認賊做父,合理化自己投降又投機的行為。

 

問題是,民進黨內無人譴責他說的話,台派團體也沒人跳出來批判,怎麼會這樣?台灣歷經1996年李登輝當選總統、2000年民進黨執政、2004年陳水扁連任總統之後,這些優勢階級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要大家放棄台獨,追求國家正常化,自此陷入政黨輪替的選舉遊戲中。民進黨政客、台派頭人學者,早就捲入壓迫台灣人民的利益結構裡,對他們而言,姚文智說的話一點也沒錯。

 

台灣人沒真的那麼鄙視抓耙仔,不然,怎麼會肯定加入國民黨的李登輝?怎麼會有那麼多台灣人投票支持馬英九?怎麼會還沒向謝長廷吐口水?今日謝長廷若是代表民進黨出馬競選,大家照樣全力相挺,不記得他收過調查局20萬元的事情。




óa選舉, 候選人過去烏烏臭臭ê tāi-chì lóng ē hông iah-iah---, chhan像講謝長廷是jiàu-pê-á ê tāi-chì, 延續2008年總統選舉ê戲齣, 最近koh hông sa出來thn̄g. 姚文智替謝長廷póe-hōe:『調查局是國家機關, 成立目的是肅清貪汙, 逮捕不法分子, 專門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這是要支持的啊!

 

中華民國佔台灣了後, tō是靠軍統, 中統chiah-ê特務組織kap情報單位掌握台灣人反抗運動ê資料, chiah koh用軍隊鎮壓, 配合政治, 經濟, 教育, 文化, 媒體, 宗教ê長期控制, hō͘台灣社會無機會mā無想beh造反. 特別是白色恐怖, 影響台灣人有hīchhùi, sûi人顧性命ê性格. 調查局是外來政權ê情報機關, 主要khang-khòe是打擊消滅台獨運動, 穩固中華民國ê統治基礎, 對台灣人來講, ài kiat hō͘ tó ê對象. 姚文智替謝長廷講出hit款話, 清楚表示in tō是外來政權ê走狗, 承認外來政權統治ê合法性, 認賊做父, 合理化ka-tī投降koh投機ê行為.

 

問題是, 民進黨內無人譴責iê, 台派團體mā無人跳出來批判, nah ē án-ne? 台灣經過1996年李登輝當選總統, 2000年民進黨執政, 2004年陳水扁連任總統了後, chit-kóa優勢階級為tio̍h維護ka-tī ê利益, ta̍k-ê放棄台獨, 追求國家正常化, án-ne tiâu tī政黨輪替ê選舉騙術--nih. 民進黨政客, 台派頭人學者, tō ká tī壓迫台灣人民ê利益結構--nih, in來講, 姚文智講êchi̍t-sut-á to無講m̄-tio̍h.

 

台灣人無影hiah phìⁿ-siùⁿ jiàu-pê-á, 若無, nah ē肯定加入國民黨ê李登輝? Nah ē hiah chē台灣人tǹg票支持馬英九? Nah ē iáu-bōe kā謝長廷phùi chhùi-nōa? á日若謝長廷代表民進黨出來選, ta̍k-ê iû-gôan全力sio-thīn, bē記得i bat收過調查局20ê tāi-chì.

 

──TGB通訊》127(2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