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執政時期,經常發生官方「不小心」錯誤解讀法令,任由資方打壓勞方的事情層出不窮,但是當中國國民黨執政後,竟然變本加厲,公然發生直接由官方打壓勞工的事情,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就是一例。(自由時報2010/2/12報導)

 

我們依法論法來說,公部門的臨時人員都已被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納入勞動基準法所保護的範圍,因此被認為屬不定期契約自是無庸置疑,如果資方有任何不利勞方行徑時,勞方申請勞資協調實屬天經地義,依法有據,但是帶頭者卻被要求去職,真是置台灣的勞動法令如無物,而這不也正是馬英九掌權後的台灣亂象嗎?

 

事實上公部門臨時人員納入勞基法保護,起始於200911日正式生效,難不成身為勞工行政機關的台北市勞工局蘇盈貴局長不知道?蘇盈貴這個局長是怎麼當的?

 

台北市勞工局應該學學行政院勞委會的手段,才不會老是出包被釘,因為勞委會是來陰的,而不是明著幹,因此勞委會真是技高一籌啊,畢竟是上級單位,而且懂得社會觀感的問題,還真是阿彌陀佛喔。根據可靠管道指出,勞委會也存在著一樣的問題,雖然勞委會手段比較高明,但與台北市政府相較也不過是50步與100步之差而已。

 

勞委會就曾放任較難節制的就業服務中心,任由以調職逼迫臨時人員必須當順民,因為勞委會所屬的就業服務中心所轄地區,最少也有涵括三縣市以上,也因此成為「有企圖心」的站級官員胡作非為的權柄,基層站(課)長只要將中心主任餵飽之後,天下就他最大,咨意妄為,幾乎無人可以節制,儼然成為當地的土霸王。

 

就以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為例,我們的資訊就顯示,有因為與站(課)長不合的臨時人員,從桃園被遠調竹北,也有從中壢被調到新竹,還有新竹調竹北的,所調職的理由都是不能配合,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該站(課)長認為該員工難以駕馭,而且其本身問題一堆,因而懼怕哪天難以再遮掩時,罪行曝了光,正好足以成為呈堂證供,因此是為了因應不可預知的後果所做的斷然之決定。

 

讓我們反思一下,如果員工不好配合,將他遠調離家,就會讓他較好配合?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啊?根本就是鬼扯!

 

我們前面說到「依法論法」,勞基法規定,調動員工原則的第一條就說明「調動員工一定要經過勞工的同意」,更不用說其他的補償條款了,但是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之所以膽敢蠻幹,如果沒有勞委會在背後的支持,何焉致之。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的部份站(課)長,假職務之便吃定了雇主和下屬,因為可以假職務之便,帶著家人到雇主經營的社團或行號白吃白喝;或要求下屬召來熟識的雇主作東,結果還是白吃白喝;更有與下屬談情說愛與陷入熱戀之中致無法自拔者。

 

縱容下屬為非作歹者也所在多有,例如要求下屬配合做假帳,將現場徵才的手冊價碼虛報達2倍以上,甚至徵才現場的佈置以舊品冒充新品,將所詐得之款項據為己有。更甚者不依採購法,先斬後奏,擅自購買幾十萬元的高檔家具來裝潢自己的辦公室,站內的窗簾也沒有經過採購法之程序就購置,因為桃竹苗中心主事者知悉致無法核銷,所以截至目前仍然掛在該站的窗戶上面。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竟然在上班時間邀約該站原住民就業服務員到站長室喝酒,遭拒之後即百般刁難該員之業務,致該員向當時中心之主任投訴,但結果卻反而被迫離職。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上述情事已有不滿之下屬向職業訓練局政風室檢舉,而政風室已經在查,但是據查證發現職訓局似乎有放水之嫌疑,因為該站(課)長早已聞風將該高檔之家具以不到原價之1/3出脫,甚至前往新竹縣政府要求相關人士為其不法開脫,據稱此舉引起縣政府勞工處不滿。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的處理是否即時,以及是否能令受害者(下屬)滿意,則仍待觀察。

 

上述所有罪行,其實早在民進黨執政時就已是正在進行式,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更是變本加厲,因為受害者不再容忍才曝了光,似乎可以斷定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似可稱之系出同門,而且是一脈相傳啊!社會一般反應中國國民黨很爛,其實民主進步黨也一樣爛,所不同的是民進黨比較不敢明目張膽的幹,但是手段之粗暴也絕不讓中國國民黨專美於前,因此國民二黨實可稱一丘之貉不為過。

 

只要台灣不建國,不推倒中華民國,政黨再怎麼輪替,套一句民間最為精準的話,「撒尿換拉屎」的啦!




民進黨執政時期, 官方tⁿ-t「無sè-jī」錯誤解讀法令, 據在資方打壓勞方ê tāi-chì不時發生, kah中國國民黨執政了後, chit款情形soah jú嚴重, 甚至有官方直接打壓勞工ê情形,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tō1 ê. (自由時報2010/2/12報導)

 

Lán若依法論法, 公部門ê臨時人員早tō h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納入去勞動基準法保障ê範圍, kā in認定做無定期契約當然是無siáⁿ thang爭議--ê, 資方對勞方有任何不利ê行為ê, 勞方依法ē-tàng申請勞資協調, m̄-koh chhōa--ê soah hông要求離職, 有影是無teh sìn-táu台灣ê勞動法令, che tú-tú反映出馬英九掌權了後出現ê台灣亂象!

 

事實上公部門臨時人員納入勞基法保障, ùi 2009chiaⁿ月初1開始適用, kámchiâⁿ做勞工行政機關ê台北市勞工局蘇盈貴局長ē m̄知影蘇盈貴chit ê局長是teh chhòng siáⁿ-hòe?  

 

台北市勞工局應該o̍h行政院勞委會ê手段, chiah bē不時出包hông tèng, 勞委會是用暗步, bē chhiàng--ê ngē bú, 勞委會有影是khah高段, 莫怪是頂級單位, 知影tio̍h顧慮社會觀感, 實在是a-mí-tô͘-hu̍t--o͘h. 根據thang信任ê管道消息, 勞委會oan-nakāngê問題, sui-bóng勞委會手路khah, m̄-kohkap台北市政府siophēng, 是龜笑鱉無尾!

 

勞委會bat據在就業服務中心頂司用調職來威脅oh管制ê臨時人員tio̍h-ài做順民, 勞委會ê就業服務中心管轄ê地區, sng chió 包括3 ê縣市以上,「有企圖心」ê站級官員本身tō有真大ê權限, 基層站()長若kā中心主任飼hō͘, 天下tō i sng, beh án-chóaⁿ to無人有i, bē-su當地ê土霸王.

 

用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做例來講, góan ê資訊顯示, 有因為kap()bē-ha̍h ê臨時人員, hông ùi桃園調到竹北, ùi中壢hông調來新竹, koh有新竹調去竹北--ê, 調職ê理由lóng是無法度配合, 其實真正ê原因是站()長認為hiah-ê員工真pháiⁿ管理, koh再講, ()長本身問題tō 1--a, toh 1工若piak-khang無法度koh am-khàm ê, tú-tú pìⁿ做罪證, tio̍h預防無châi-tu控制ê後果, chiah先出手, kā可能ê威脅者調走.

 

Lán kā想看i, 員工若無好配合, kā i調離厝khah hn̄g, kám tōē hō͘ i khah好配合? Chesiáⁿ-mih道理? 根本tō是烏白bú!

 

頭前lán有講tio̍h「依法論法」, 勞基法規定, 調動員工原則ê1tō thiah明「調動員工一定ài經過勞工同意」, koh-khah免講其他ê補償條款--a, piah若無勞委會kā thèⁿ tiâu--leh,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kámán-nebú?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ê部份站(), 借職權kā業者hām部屬chia̍h死死, in ē-sái借職務ê理由, chhōa kui家伙á去業者經營ê社團iahchia̍hchîⁿ--ê; ē-sái要求ē-kha手叫se̍k-sāi ê業者請chia̍h, 結果是免出chîⁿ; kohkap職員談戀愛, 產生chiâⁿ chē hàm-kó͘ ê情形.

 

據在部屬為非sámê情形mā bē-chió, 可比講要求部屬配合做假siàu, kā現場徵才手冊êsiàu虛報2倍以上, 徵才現場ê佈置用舊--ê來準做新--ê, 經費差額tō té入去ka-tī ê laká. Mā有違反採購法, 先買了chiah報簽呈--ê, khai kúi 10kho͘買高級家具裝潢ka-tī ê辦公室, --nih ê kha-tián mā無經過採購法程序先買--, lō͘尾因為桃竹苗中心主事者知影內情chiah無法度核銷, taⁿ hiah-ê kha-tián iáu--nih. Koh-khah hàm--ê, 上班時間招站--nih原住民就業服務員到站長室lim, hông拒絕了後soah一再刁難人ê業務, chit ê服務員當時ê中心主任反映, 結果soah顛倒受迫來離職.

 

根據得--tio̍h ê消息, chittāi-chì有看ê部屬職業訓練局政風室檢舉, 政風室已經teh調查, m̄-koh查證了發現職訓局像有放水, 因為hit ê()長聽tio̍h風聲, tō kā hiah-ê高級家具用無到原價ê 1/3siàu賣掉, koh去到新竹縣政府要求相關人士àii am-khàm, che mā引起縣政府勞工處真不滿. 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ê處理kám有妥當, kám ē-tàng hō͘受害者(部屬)滿意, koh tio̍h觀察tāi-chì ê發展.

 

Chiah-ê罪行, 其實早民進黨執政ê發生--a, 中國國民黨執政了後koh-khah嚴重, 因為受害者koh吞忍chiah ē piak---, ē-sái講中國國民黨kap民主進步黨根本tō師兄弟á, siáⁿ差別! 社會一般認為中國國民黨真爛, 其實民主進步黨khah, 增差民進黨khah m̄thiah明來做, m̄-koh手路粗kah bēhō͘中國國民黨, m̄-chiahchit 2黨根本是龜笑鱉無尾.

 

台灣若無建國, 若無中華民國ián hō͘ tó, 政黨koh-khah án-chóaⁿ輪替, 1句民間時行ê話來講, kan-taⁿ是「siàm尿--êchhoah--ê!

 

──TGB通訊》127(2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