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初,中國國民黨政府的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大力宣傳擬立法實施育嬰假,並指出勞工提出育嬰假申請時,「須經雇主同意且雇主不得拒絕」,同時強調違法之雇主將有罰則。當時勞工們普遍認為「聖上英明」,詎知,這只是騙票的技倆,而自喻工人子女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因為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情況下,也只能充當協助執政當局的打手來欺騙勞工。

 

以當時的時空背景而言,有哪位資本家願意讓自己的員工放假六個月,而且還能領60%的薪水?所以勞委會在但書上面增加了「須經雇主同意」,但是終究有多少資本家會心甘情願地同意讓員工「櫻櫻美代子」?這是育嬰假所必須面對的第一道關卡,因為只要雇主心不甘情不願,又有誰敢跟雇主撕破臉要求育嬰假呢?

 

因此就有桃竹苗區申請失業給付的申請者指出,她因為申請了育嬰假,就在育嬰假即將到期的前三天,接到雇主的電話要她別回去上班了,因為她的職缺已經沒有了,經她不服到處陳情,公司在不願意讓事情擴大之下,不得已才請她回公司領取非志願離職證書,她只好據以前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失業給付津貼。因此不禁令人質疑育嬰假到底是德政或是惡法呢?而事實已經非常明顯了!

 

安胎假就更扯了,因為安胎假可以長達一年的時間,所不同的是安胎假是以留職停薪的方式執行,同樣的道理,有哪個雇主願意放著生產線或研發單位減少戰鬥力的情況發生?那可是關係著公司營運(即賺錢)與否啊!天底下有哪個資本家不想賺錢,而放任員工在家「櫻櫻美代子」當少奶奶的?尤其現在都是小家庭,本來係雙薪家庭,家中減少了一份收入,更要增加小朋友的支出,現在的景氣更是讓一般上班族根本連想都不敢想啊!

 

所以不管是育嬰價還是安胎假,根本就是狗屁,真不知道勞委會哪個「笨蛋」竟然會想出這樣的點子,真的是服了他啦!

 

追根究底這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騙選票的陽謀,因為中國國民黨政府吃定勞工,認為勞工沒知識,不懂法令,認為勞工好欺騙,而出此點子。然而一般勞工咸認為「這是政府的德政」,殊不知這是看得到卻不敢去吃的大騙局,是勞委會為中國國民黨保衛政權的幌子,雖然受益者大有人在,但是受害者也不在少數。勞工朋友們,您可曾想過,只要受害很可能一輩子永遠也翻不了身,除非您有超人的競爭力或是非常專精的第二專長,否則您將會成為失業勞工的一員,想一想流落街頭的街友們,他們是心甘情願的嗎?醒醒吧!不要再受騙了啦!

 


 

2009年初, 中國國民黨政府ê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大力宣傳beh立法實施『育嬰假』, koh講勞工申請『育嬰假』ê,tio̍h經過頭家同意, koh, 頭家bē-tàng拒絕」, 同時強調有處罰違法頭家ê條款. Hit當時勞工普遍認為che是好ê政策, nah ē, che kan-taⁿ是騙票ê手段niâ, 強調ka-tī是工人家庭出身ê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因為beh安穩á khiā tiàm hit, tō kan-taⁿ ē-tàng協助執政者做phah手來欺騙勞工.


Ùi hit tang-chūn ê時空背景來看, toh 1 ê資本家願意hō͘ ka-tī ê員工放假6個月, koh thang60% ê薪水? M̄-chiah勞委會ē koh註明講「tio̍h經過頭家同意」, m̄-kohjōa chē資本家ē歡喜甘願同意hō͘員工閒閒無tāi-chì? Che是『育嬰假』tio̍h-ài面對ê1 ê問題, 因為若是頭家m̄pàng, siángkap頭家thiah破面要求『育嬰假』?


Tō有桃竹苗區申請失業給付ê申請者指出, i因為申請『育嬰假』, tī『育嬰假』teh-beh到期ê3, tio̍h頭家ê電話叫itńg去上班--a, 因為hit ê缺已經無--a, i不服sì-kè陳情, 公司無想beh hō͘ tāi-chì bú, chiahi tńg公司領非志願離職證書, i kan-taⁿ ē-tàng the̍h che去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失業給付. Che不免hō͘人質疑『育嬰假』到底是德政iah是惡法--leh? 事實已經chiâⁿ明顯--a!


安胎假tō koh-khah hàm--a, 因為安胎假sngē-sái申請1, 增差是安胎假是以留職停薪ê方式辦理, kāngê道理, toh 1 ê頭家甘願pàng生產線iah研發單位減chió戰鬥力ê情形發生? He是關係tio̍h公司ê營運(thàn-chîⁿ) neh! 世間有toh 1 ê資本家無想beh thàn-chîⁿ, pàng員工tī厝閒閒無tāi-chì做少奶奶--ê? Koh再講, chit-má普遍lóng是小家庭, 本來ê雙薪家庭, 若是現減1份收入, koh tio̍h增加gín-á ê支出, chit-má ê景氣實在是hō͘一般ê上班族連想to m̄siàu!


所以講, 無論是『育嬰假』iah是安胎假, 根本tōpàng屁安狗心, m̄知是toh 1 ê勞委會ê giàn頭想--tio̍h ê方案, 真正輸--i!


講到tè che根本tō是中國國民黨騙選票ê手路, 因為中國國民黨政府kā勞工chia̍h死死, 認為勞工無智識, m̄ bat法令, 認為勞工好騙, chiah ēchit款主意. Ah一般勞工soah認為「che是政府ê德政」, m̄che是看ē tio̍h chia̍h bē tio̍h ê大騙局, 是勞委會替中國國民黨保衛政權ê步數, sui-bóng oan-na有受益者, m̄-koh受害者 bē-chió. 勞工朋友ah, lí kám bat--, 若受害真有可能ē kui世人無châi-tu péng, 除非有超人ê競爭力iah是非常專精ê第二專長, 若無ē chiâⁿ做失業勞工其中1 ê, 想看i-á流落街頭ê街友, in kám ka-tī歡喜甘願--ê? cheng-sîn! M̄-thang koh hông--a!

 

──TGB通訊》128(2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