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日馬英九蔡英文針對ECFA議題進行辯論媒體將這場辯論聚焦在誰輸,誰的民調提升多少。中國國民黨將這場場辯論視為馬英九民調保衛戰,辯論會,國民黨和他們的名嘴大力強調馬英九口才辯論技巧。

 

民進黨則是肯定蔡英文沒有用政治語言來操作,理性討論的方式能夠吸引民進黨欠缺的中間選認同。然而,要如何止國民黨中國簽ECFA、又該如何來面對台灣社會將產生的損害,似乎只有公投和繼續投票支持民進黨種方法。

 

場辯論是候選人政見交鋒也不是舉辦公民投票前政策攻防中國簽ECFA後,對台灣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是重點,辯論輸贏辯論者表現好難道就能改變ECFA對我們的影響

 

國民黨了就橫柴入灶,進口美國牛內臟、開放中國學生承認中國學歷……等都是他們當初保證不會開放的,後來卻都大力推動立法通過最近放出風聲說健保考慮將中國醫院納入,也許再過不久就會成為正式的政策來推行。

 

面對這種趨勢,當然不必冀望國民黨回頭,榨乾台灣的資源來服務他們的政治經濟利益,本來就是國民黨集團的本質,期待他們回過頭來顧台灣,根本是「請鬼拆藥單」。不過民進黨就值得我們相信嗎?

 

民進黨雖然嘴裡喊著ECFA一定反對到底,但是這些政客最在的仍舊是個人政治前途,他們腦袋裡只考選票ECFA還未簽署,民進黨的政治操作已在算計2012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強調2012年他們若當選總統,將發動撤銷ECFA的公投。6ECFA就要簽了,卻先想2012年的選舉,難道ECFA對台灣的傷害,也只是成就選舉班仔政治前途的工具?2012年即使民進黨當選總統,他們難道就真的會撤銷這項協議?

 

ECFA既然對台灣有害,我們的立場應該明確地就是反對到底,沒有什麼伸縮的空間,為什麼牽往「公投」去呢?公投結果若贊成簽ECFA,我們就必須「有風度」地接受嗎?台派團體現在動不動就喊公投,公投救台灣是解決問題的萬靈丹嗎?不明確表明立場,總是牽拖到「應由台灣人民決定」,將手段操作成為目的,「台灣式民主」這種款自我閹割實在是歹戲拖棚。

 

既然知道讓國民黨與中國簽下ECFA後,對台灣會產生難以補救的敗害,那麼就應該從現在開始全力阻擋,甚至抗爭何必再談公投或2012選舉呢?




425馬英九kap蔡英文針對ECFA議題進行辯論.媒體重點hē tī chit場辯論siángsiáng, siáng ê民調提升jōa chē.中國國民黨kā chit場辯論做馬英九ê民調保衛戰, 辯論會了, 國民黨kap in ê政論者大力強調馬英九ê口才kap辯論技巧.

 

民進黨chit pêng, o-ló蔡英文無用政治語言來操作, 理性討論ê方式ē-sái吸引民進黨欠缺ê中間選認同. M̄-koh beh án-chóaⁿ阻擋國民黨kap中國簽ECFA, beh án-chóaⁿ來面對台灣社會tō beh產生ê損害, bē-su kan-taⁿ有公投kap繼續投票支持民進黨2種方法niâ.

 

Chit場辯論m̄是候選人ê政見辯論, mā m̄beh舉辦公民投票chìnê政策辯論, kap中國簽ECFA了後, 對台灣ēsiáⁿ影響chiah是重點, 辯論輸贏iah是辯論者表現好bái, kám tō ē改變ECFAlán ê影響?

 

國民黨thiah--ê tōbeh橫柴giâ入灶, 進口美國牛腹內, 開放中國學生, 承認中國學歷……chiah-ê lóngin chìn前保證開放--ê, lō͘soah lóng大力beh立法通過, 最近pàng出風聲講健保中國病院mā la̍p---, hōan-sè koh過無jōatō ē chiâⁿ做正式ê政策來推行.

 

面對chit款勢面, 當然m̄ǹg望國民黨khah chiâⁿ--leh, kā台灣ê資源suh hō͘ chīn-pōng來服務in ê政治經濟利益, 本底是國民黨集團ê本質, beh ko͘-chiâⁿ in se̍h翻頭來顧台灣, 根本是chhiàⁿthiah藥單. M̄-koh民進黨kám tō ē hō͘ lán--?

 

民進黨sui-bóng chhùi--nih hoahECFA in反對到底, m̄-koh chiah-ê政客siōng要意--ê iáu是個人ê政治前途, in kui頭殼kan-taⁿ teh慮選票, ECFA to iáu-bōe--leh, 民進黨ê政治操作tō kā 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搬----a, 強調講2012年若hō͘ in tiâu總統, beh來發動撤銷ECFA ê公投. 6--ECFA tō beh--a, bē-chēng先想到2012年去, kámECFA對台灣ê傷害, mā kan-taⁿ是成就選舉班á政治前途ê工具? 2012年準hō͘民進黨tiâu總統, in kám tō有影ē來撤銷chit項協議?

 

ECFA kah若對台灣有敗害, lán ê立場真明確是反對到底, siáⁿ-mih thang chhun-kiu ê空間, án-chóaⁿ tio̍h-àitùi「公投」去? 公投結果若贊成簽ECFA, lán m̄ tio̍h-ài tiām-tiām接受? 台派團體chit-má kha̍p bē tio̍h tō hoah公投, 公投有影tō ē-tàng救台灣?beh明確表明立場, 總是牽拖tùiài hō͘台灣人民決定」, kā手段操作kah pìⁿ做目的, 「台灣式民主」chit款自我洗腦實在是àu戲拖棚, .

 

Kah若知影若hō͘國民黨kap中國kā ECFA--, 對台灣ē有真oh補救ê敗害, án-ne ùi chit-má開始tio̍h-ài全力阻擋, 甚至抗爭, nah tio̍h koh公投iah2012選舉?

 

──TGB通訊》129(2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