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騜上台以後,百業蕭條,失業率高漲,勞工的苦真是難以言喻,日前卻又爆發勞委會縱容派遣業不遵從勞動基準法,壓榨勞工的事情。根據勞委會的資料顯示,99年初抽查60家派遣公司,竟然只有9家未違反勞動基準法,也就是說違反勞動基準法聘用勞工的派遣公司,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的默許下,有85%的派遣公司是剝削與壓榨勞工的,這對台灣的勞工真是情何以堪啊!

 

但是最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勞委會竟然以行政程序法為由,拒絕公佈違法派遣公司名單,身為工人女兒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竟然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王如玄已經不配繼續在勞委會主委的位子上戀棧,而是應該立即下台以謝台灣所有的勞工朋友!

 

雖然勞委會為了因應5‧1反派遣大遊行,開出支票稱「將立法明定派遣員工比例不得超過3%」,使得無知的勞工們莫不以為天縱英明般的額手稱幸。事實上,當檢視勞委會內部用人條件時,赫然發現勞委會與職業訓練局總人數3828人,但是派遣勞工共2230人,比例70%。勞委會堅稱派遣工只有32人,其餘都是外包承攬工,雖然勞委會弄出一個不一樣的名詞來,事實上都是派遣工,換湯不換藥,更加顯示勞委會說一套做一套,欺騙勞工的居心罷了,因此派遣勞工被剝削的真正原因是「政府明知卻故意放縱,更帶頭違法」。

 

中國黨中常委徐中雄就直言指出,勞委會進用70%的派遣工,帶頭違法,是邪惡的軸心,但是很奇怪的是,民進黨竟然沒有見獵心喜的表現,殊不知勞動派遣法是民進黨執政時的產物,是陳菊擔任主委時所力推的法案。雖然勞動派遣法尚未立法完成,但是夠力的財團早就已經在享受因為勞動派遣法所縮減的勞動條件而衍生的邊際效益矣。

 

中國黨的勞工政策令人不忍卒睹,其實號稱本土政黨的民進黨卻也不惶多讓,就有勞委會官員指出,當前的就業政策其實都是延續民進黨的政策,所不同的只是花更多錢而已,該官員並舉例指出,「民進黨所規劃的立即上工計畫」與「國民黨目前所執行的就業啟航計畫」,其實是孿生兄弟,換湯不換藥,只是補助由半年改成一年,而且補助額提高更加浪費民脂民膏。因此我們可直斷的是,不論是中國國民黨執政或是民主進步黨執政,勞工的未來都是只有一個字,「慘」!

 

──TGB通訊》130(2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