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國民黨政府執政無能,造成目前失業率居高不下,但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所屬各就業服務中心,依然銜命每年必須要舉辦大小場至少100場以上的現場徵才活動,因為成效不彰,而被質疑消化預算,且負責主辦的就業服務站,也已經被劃上政府欺騙失業者幫兇的等號矣!

 

雖然政府一再表示「春燕已經回來了」、「景氣已經回春了」,但事實上,目前為止台灣的低迷勞動市場依舊未見起色,失業率依然居高不下,一般失業者也似乎已經對各地的就業服務站失去信心了。

 

有求職者指出,他是大學畢業,而且在學校時期是班代表,前一份工作是在科技開發公司擔任主管職,但是年前公司無預警宣佈結束營業,(據他說,該科技開發公司並非真正結束營業,而是老闆因為個人因素不想繼續經營),所以從總經理以下的員工都失業了。

 

他利用在大學時的班聯會關係,取得各地就業服務站辦理現場徵才的資訊,並聯絡公司同仁一起應徵與面試,但總是充滿希望前去應徵,卻是絕望收場,因為不論筆試或面試,都令雇主相當滿意,而雇主也承諾將在一星期內打電話告知結果,殊不知,竟是騙局一場,根本未接獲任何音訊。更甚的是主動前到雇主工廠面試所受到的待遇更是令他們無法接受,因為有一些公司高階主管前往面試時,雇主竟然只派出小助理來面試,而被要求做第二次複試時也不見有決策權的主管出面接待,根本就是莊孝維。

 

這種情形,主辦單位的就業服務站難道不知道?為什麼讓這種廠商前來徵才?職業訓練局一昧要求各中心要辦理現場徵才,然而職訓局與就業服務中心知道問題卻不反應,就是政客的表現,因為只顧到自己的利益而已,而承辦的各站也成為騙子的幫兇。

 

求職者還指出,雖然1111104人力銀行的工作機會有些問題,但是勞委會職訓局的全國就業e網問題更大,因為其中竟然有很大比例的「額滿勿推」、「已有人選」、「自行推薦」……等令人看不懂也不了解的求才機會,從字面上解釋,這樣的工作機會根本就不存在的啊!所以他質疑這樣的工作機會不是真的,而是在為目前低迷的就業率製造假象,欺騙無知的失業勞工與社會大眾,這樣的作為是更加的可惡!

 


 

中國國民黨政府執政無能, chiâⁿ目前失業率一直真kôan, 中華民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所屬ê就業服務中心, ta̍ksoah koh tio̍h舉辦大細場100場以上ê現場徵才活動, 因為效果無jōa, mā hō͘人質疑是teh消化預算, 負責主辦ê就業服務站, mā hō͘人看做是政府欺騙失業者ê幫兇!


Sui-bóng政府一再表示『春燕已經回來了』,『景氣已經回春了』, m̄-koh事實上, 到目前為止台灣勞動市場iû-gôanbái, 失業率oan-na--, 一般失業者對各地ê就業服務站mā ná像已經無信心--a.


有求職者講, i大學出業, tī學校êkoh是班代表, 1khang-khòetī科技開發公司做主管, m̄-koh年前公司hiông-hiông宣佈關門, (i, hit間科技開發公司m̄是真正ài關門, 是頭家為tio̍h個人因素無beh koh經營), 總經理以下ê員工ta̍k-ê lóng失業--a.


I利用tī大學ê時班聯會ê關係, tio̍h各地就業服務站辦理現場徵才ê資訊, mā聯絡公司同事chò-hóe去應徵kap面試, m̄-koh--是充滿希望去應徵, 結局soah lóng失望倒tńg--, 因為無論筆試iah面試lóng hō͘頭家滿意, 頭家mā答應ē tī 1禮拜內khà電話通知結果, soahlóng是騙局, i根本to無接tio̍h任何消息. Koh-khah hàm--ê是主動去到頭家ê工場面試, soah tú tio̍h hō͘ in無法度接受ê對待, 因為有chi̍t-kóa公司ê高層主管去面試ê, 頭家kan-taⁿ派小助理來面試, in hông要求ài做第2 pái複試êmā無看tio̍h有決策權ê主管出面接待, 根本tōteh kā insiáu--ê.


Chit款情形, 主辦單位ê就業服務站kám m̄? án-chóaⁿ beh hō͘ chit款廠商來辦徵才? 職業訓練局一再要求各中心ài辦理現場徵才, 職訓局kap就業服務中心知影問題soah無反應, che tō是政客ê表現, kan-taⁿka-tī ê利益niâ, 承辦ê各站mā chiâⁿchit款騙局ê幫兇.


求職者koh, sui-bóng1111kap104」人力銀行ê工作機會有chi̍t-kóa問題, m̄-koh勞委會職訓局ê「全國就業e網」問題koh-khah, 因為其中有真chē比例慓記『額滿勿推』,『已有人選』,『自行推薦』…… chiah-ê hō͘saê求才機會, ùi字面來解說, chit款工作機會根本to無存在! I m̄-chiah質疑講chit款工作機會根本是假--ê, 是為tio̍h chit-mábái-châi ê就業率teh製造假象, 欺騙無知ê失業勞工kap社會大眾, chit款做法實在是koh-khah可惡!

 

──TGB通訊》130(2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