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日中國時報的報導,面對喝花酒及奇美跳樓事件,鴻海集團總財務長向媒體表示,鴻海一直被批評血汗工廠、酒店文化與台灣之恥,不清楚要怎麼做才能得到外界的肯定。她轉述董事長郭台銘的話說:「台灣是否沒有我留下來的餘地難道要逼我們出走?」

 

我看到這則新聞感覺莫名奇妙。鴻海在台灣有什麼價值?不過滿足了政商名流的奢華慾罷了。郭台銘這個靠政商關係享盡特權的奸商,面對中國工廠層出不窮的勞工跳樓事件不思檢討,解決方式就只是加薪。鴻海的管理階層比照郭台銘「有錢就是老大」的心態,不把勞工當人,帶著眾媒體參觀華麗的廠房、辦公室,仍舊擺脫不了血汗工廠的臭名,台灣也因為出了這種沒血沒淚的奸商而名揚國際。鴻海集團不過就是做世界代工,用低廉的勞力壓榨出產量,因此賺了不少黑心錢,這種根本不需技術、不用知識,只要心夠黑、夠狠、夠詐就辦得到,有什麼了不起?

 

郭台銘老是放話說要在高雄投資多少錢、在台北投資多少錢,講了這麼多年到底投資了多少?帶動了多少就業機會?創造出多少經濟活力?執政者卻像小李子伺候慈禧太后一般,帶著郭台銘到國防部所有權的地(其實是台灣全體人民的地),看郭董要哪塊,需要多大?要的話,馬上畫給他開發,苗栗大埔農地正是郭台銘的傑作,結果目的終究只是炒作房地產罷了。

 

用黑心錢來裝飾自己,太太過世說得有多傷心,隔沒幾天馬上和影星名人勾搭,用錢買女人,卻透過媒體偽裝成癡情老男人,真是噁心壓榨勞工賺黑心錢,年底就用這些黑心錢大肆舉辦豪奢尾牙,還可以自己和女星跳舞,滿足色慾,送大錢綁員工,但到底有幾位幸運兒能夠因此發財?這種假仙的偽君子,只有馬英九能與他匹敵,最好趕快滾出台灣,不要只是在那邊說大話,羞辱台灣。

 

這種「攏是假」的噁心男,少一個算一個,至少不用看電視時拚命轉台還覺得噁心。一個馬英九就讓人受不了,再加上一個郭台銘,趕快滾吧!


 

722中國時報ê報導, 對『喝花酒』kp奇美跳樓事件, 鴻海集團總財務長kā媒體表示講, 鴻海一直hông批評做血汗工場, 酒店文化kap『台灣之恥』, in實在m̄ài án-chóaⁿ chiah ē-tàngtio̍h外界ê肯定. I轉達董事長郭台銘ê話講:『台灣是否沒有我留下來的餘地, 難道要逼我們出走?

 

Góatio̍h chit條新聞感覺莫名奇妙. 鴻海集團tī台灣有siáⁿ-mih價值? Kan-taⁿ是滿足政商優勢階層ê khùiniâ. 郭台銘chit ê靠政商關係享受特權ê奸商, 面對中國工場一再發生ê勞工跳樓事件, m̄-tā無檢討, 解決方式tō kan-taⁿ是加薪niâ. 鴻海ê管理階層比照郭台銘「有chîⁿ sng大」ê心態, kā勞工當做人, chhōa眾媒體記者參觀súi-tang-tang ê廠房kap辦公廳, oan-nabē去血汗工場ê臭名, 台灣因為出chit款無血無目屎ê奸商, 國際thong人知. 鴻海集團kan-taⁿ是做世界代工, 用粗sio̍k ê力來轉換pìⁿ做產量, án-nethàn烏心chîⁿ, chit款根本免技術, 免智識, 心有夠烏, 有夠hiông, 有夠奸tōē--ê, m̄inteh hiau-pai siáⁿ?

 

郭台銘不samchhùi角全pho, beh tī高雄投資jōa chē chîⁿ, tī台北koh投資jōa chē, chiah chē--a實際到底投資jōa chē? 帶動jōa chē就業機會? 創造出jōa chē經濟活力? 執政者soah bē-su『小李子』teh奉待『慈禧太后』kāng, chhōa郭台銘去國防部所有權ê土地(其實是台灣全體人民ê土地), 看郭董--ê kahtoh 1 tè, ài jōatè? Beh ti̍h, sûihō͘ i開發, 苗栗大埔農地tōbeh服務郭台銘--ê, 結果目的soah kan-taⁿ是為tio̍h beh炒房地產niâ.

 

用烏心chîⁿ來裝thāⁿ ka-tī, 牽手過身講kahjōa傷心, 隔無kúisûi kap影星teh tàu, chîⁿcha-bó͘, soah透過媒體裝做癡情êcha-po͘, hō͘人看kahbeh.剝削勞工thàn烏心chîⁿ, 年底chiah koh khai chiah-ê烏心chîⁿ來辦大場koh氣派ê尾牙, ka-tī koh kap cha-bó͘明星跳舞, 滿足i ê慾望, 送大條chîⁿ來綁員工, m̄-koh到底有kúi ê好運ê員工thang án-nepìⁿ hó-gia̍h? Chit款假仙ê ông-lo̍k-á, kan-taⁿ馬英九kap i ē--, beh搬離開台灣sng好緊走, mài kan-taⁿteh講大聲話威脅台灣人, chau-that台灣.

 

Chit款「lóng是假」ê ông-lo̍k-á, 1 ê1 ê, snglán看電視ê, 免為tio̍h bòaitio̍h chita新聞piàⁿchūnchūn. 1 ê馬英九tō hō͘人真擋bē tiâu--a, koh ke 1 ê郭台銘, sng好緊走, jú hn̄g!

 

──TGB通訊》131(2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