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自己10月份上班的出勤記錄表,有三天早上都請一小時假,其中兩天是遇到捷運異常造成遲到。

 

在文湖線開通後,兩三天就出包一次的頻率,被人罵到臭頭,也讓人對公共運輸品質不抱信心。只要看到忠孝復興站擠滿了人潮,或是SNG車停放在外頭,就可以知道捷運又出問題了。嚴重的是,總是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發生異常。只是我沒有坐那條線,雖然異常發生得那麼頻繁,不過我還沒遇到過。

 

誰知道就在我10月開始上班後,一個月內就讓我遇到兩次捷運大故障!1018日是板南線出問題,1027日則是換一向穩定的淡水線也出現狀況,害我足足多花了半個鐘頭才到公司。同車的旅客,大家臉色都很難看。

 

台北捷運公司獨佔市場賺了那麼多錢,買一張悠遊卡還得先付100元給他們存銀行賺利息,然而品質卻愈來愈沒保障,根本是把民眾當傻瓜。

 

一個月後,1129日,下班走到忠孝復興站,又是滿滿的等車旅客,我知道捷運又出狀況了。這時耳邊傳來放送聲:「由於板南線列車發生異常,全線均有延誤,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大眾交通工具,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品質的公共運輸。

 


 

kúi工看tio̍h ka-tī 10--月上班ê出勤記錄表, 3chái-khí lóng chhéng 1點鐘, 其中2工是tn̄g tio̍h捷運故障造chiâⁿ遲到.


文湖線開通了後, 2-3出包1 pái ê頻率, hō͘kàn-kiāu kah無力, mā hō͘人對公共運輸ê品質chiâⁿ無信心. Piān-nātio̍h忠孝復興站kheh 1堆人, iahSNGchhāi tī外口, tō知影捷運koh出問題--a. Koh-khah--ê, chhiâng-chāi tī上下班時間坐車êsiōng chē êchūn teh出包. 是講góa無坐hit, sui-bóng hiah-nī chia̍p teh出問題, m̄-koh góa iáu m̄-bat tn̄g--tio̍h-.


Siáng知影tō tī góa 10--月開始上班了後, 1個月內tō hō͘ góa tn̄g tio̍h 2 pái捷運大故障! 1018是板南線出問題, 1027換一向kài穩定ê淡水線mā tio̍h, góa足足ke khai半點鐘久ê時間chiah到公司. Kāngê旅客, ta̍k-ê面色lóng ná kiān--leh.


台北捷運公司獨佔市場thàn hiah-nī chē chîⁿ, 1張『悠遊卡』koh tio̍hla̍p 100 kho͘ hō͘ in khiām銀行thàn利息, 品質soah ná無保障, 根本是民眾當做phàn-á.


1個月後, 1129, 下班行到忠孝復興站, kohtīⁿ-tīⁿ-tīⁿbeh坐車ê, góa知影捷運koh出問題--a. Chit-chūn hīⁿ-khang邊傳來放送聲:『由於板南線列車發生異常, 全線均有延誤, 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大眾交通工具, 造成您的不便, 敬請見諒.


Siáⁿ-mihê政府, tōsiáⁿ-mih款品質ê公共運輸.

 

──TGB通訊》135(20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