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底,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和馬政權簽ECFA協議,台灣社會對國共合作的不安,使得台北一週內籠罩在不滿與抗議的氣氛裡。民進黨發動「圍陳」遊行,會談已經結束離開台北賓館,民進黨卻仍用「和平、理性、合法」來自縛手腳,讓群眾在台大醫院周圍繞圈圈,沒有圍到抗議的對象,只圍了一座空城。

 

2009年陳雲林再度來台中,人還未到,民進黨發動的抗議已經散場,訴求也從前一年反對國共簽協議,變成「不是反對他們簽,是反對陳雲林出飯店在台灣四處趴趴走」。接續的一週,民進黨退場,留下台派各團體在那裡打空拳。

 

到去年2010年,陳雲林又來了,這次他來要做什麼已經沒啥人要緊了,原本反對國共簽ECFA的民進黨,卻有立委開記者會,指責馬政權沒有積極落實ECFA的協議內容。

 

現在,2011年,陳雲林又來了,這次到高雄,南部民進黨的市長用善意來「歡迎」陳雲林。

 

2008年當時的社會氣氛已消失無蹤,從不安、不滿到無奈,如今我們已對「陳雲林」、對「ECFA」麻痺了?

 

面對選票和台商的壓力,更要證明他們有提升經濟發展的能力,接下來的趨勢,民進黨會不會用「監督」的名義要求參與,實際上卻去背書?2012年若讓民進黨再執政,他們真的會廢除ECFA嗎?或是用「改革」、「修正」的藉口,換他們來繼續執行ECFA政策?

 

「統一」本底就是中國國民黨,也是中華民國體制用來壓制台灣人的武器,馬政權親中,也是很自然、很正常的事。期待殖民者認同殖民地才是頭殼歹去。

 

我們不需要用那麼多力氣去檢驗中國國民黨,該檢驗的反倒是嘴喊「愛台灣」、「台灣心」那些台派政客。

 

台派支持者常常不屑馬英九台語講得糟糕。中國人馬英九台語不輪轉,根本沒有「台灣心」;台語比馬英九還糟糕的蔡英文,卻被台派視為「救世主」。「台灣人愛講台語」,不是在要求台灣人:反而用來要求本來就是中國人的馬英九。

 

也常有人批評馬政權實行的就業計畫專案是在玩數字遊戲,對降低失業率沒有實際的幫助。不過這種用政府短期聘工來降低失業率的做法,不正是民進執政時代的勞委會開始採用的嗎?

 

反蘇花高、反國光石化、反18%……大力指責國民黨的同時,卻不必轉頭問站在身邊的民進黨政客:你們掌權時是什麼立場?依附附財團、破壞環境、壓制勞動者,你們執政的八年裡,難道不是執行著跟現在的國民黨一樣的政策嗎?

 

我們不但沒有這樣問,不會這樣問,還反而認為,要改變這些問題,唯一的方法就只有2012年必須讓民進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我們對這個體制不公不義的憤怒,早就麻痺了!



2008年底,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kap馬政權簽ECFA協議, 台灣社會對國共合作ê不安, hō͘台北chiâⁿ禮拜lóng tī不滿kap抗議ê氣氛--nih. 民進黨發動「圍陳」遊行, 人已經soah戲離開台北賓館, 民進黨soah koh用「和平, 理性, 合法」來pa̍k ka-tī, hō͘群眾台大病院sì-kho͘-lìn-tńg gōng-gōng-se̍h, 無圍tio̍h抗議ê對象, kan-taⁿ1座空城.

 

2009年陳雲林koh來台中, bē-chēng, 民進黨發動ê抗議已經soah, 訴求mā ùi1冬反對國共簽協議, pìⁿ做「無反對in, 是反對陳雲林出飯店tiàm台灣sì-kè pha-pha走」. Lō͘chiâⁿ禮拜, 民進黨退場, chhun台派各團體tī hia teh phah空拳.

 

到舊年2010, 陳雲林又koh--a, chitibeh chhòng siáⁿ soah pìⁿ做無siáⁿ要緊, chiâⁿ反對國共簽ECFA ê民進黨, soah有立委開記者會, 指責馬政權無積極teh落實ECFA ê協議內容.

 

Taⁿ, 2011, 陳雲林koh--a, chit-pái到高雄, 南部民進黨ê市長用善意來「歡迎」陳雲林.

 

2008hit款社會ê氣氛無---a, ùi不安, 不滿到無奈, taⁿ lán已經對「陳雲林」, 對「ECFA」麻痺--a?

 

面對選票kap台商ê壓力, koh beh證明in有提升經濟發展ê能力, koh---ê趨勢, kám ē pìⁿ做民進黨用「監督」ê名義要求參與, 實際上soah去背書? 2012年若hō͘民進黨koh執政, in kám有影ē廢除ECFA? Iah是用「改革」,「修正」ê藉口, in來繼續執行ECFA政策?

 

「統一」本底是中國國民黨, mā是中華民國體制用來壓制台灣人ê武器, 馬政權親中, mā是真自然, 真正常ê tāi-chì. 期待殖民者認同殖民地chiah是頭殼pháiⁿ--.

 

Lán無需要用hiah chē khùi力去檢驗中國國民黨, ài檢驗--ê顛倒是chhùi hoah「愛台灣」,「台灣心」hiah-ê台派政客.

 

台派支持者chhiâng-chāi teh phìⁿ-siùⁿ馬英九台語講kah li-li-lak-lak. 中國人馬英九台語bē lìn-tńg, 根本無「台灣心」; 台語phēng馬英九khah ló͘ ê蔡英文, soah hō͘台派看做是「救世主」.「台灣人ài講台語」, m̄teh要求台灣人; soah用來teh keng-thé本底是中國人ê馬英九.

 

Mā tiāⁿ有人teh批評馬政權實行ê就業計畫專案是teh sńg數字變化, 對降失業率無實際êchān. M̄-koh chit款用政府短期chhiàⁿ工來降失業率ê做法, soah是民進執政時代ê勞委會開始bú--ê.

 

反蘇花高, 反國光石化, 18%..... 大力teh怪罪國民黨ê同時, soah lóng m̄o̍at頭問身軀邊ê民進黨政客: Lín hōaⁿ政權ê時是siáⁿ-mih立場? Óa附財團, 破壞環境, 壓制勞動者, lín執政ê 8, kám m̄是執行kap chit-má ê國民黨kāngê政策?

 

Lán m̄-nāán-ne, bē án-ne, koh顛倒hoah, beh改變chiah-ê問題, 唯一ê方法tō kan-taⁿ 2012ài hō͘民進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Lánchit ê體制不公不義ê憤怒, 已經麻痺---a!

 

──TGB通訊》138(2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