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辦理就業博覽會,卻爆出假新聞的爭議事件,點燃藍綠戰火,似有一發不可收拾之態勢。

 

事實上,以圈內(知情)人的觀點,這絕對不是假新聞,而根本是製造出來卻被踢爆的真新聞。圈內人都知道長官的心態,「要好看,又要省事,又冀望長官關愛的眼神」,所以才會有這個假新聞事件的發生。


因此圈內人咸信,假新聞的動機,只是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希望場面能夠生動(好看)一些,因為堂堂鼎泰豐的攤位前,竟然沒有一位求職者,這像話嗎?所以圈內人認為,鼎泰豐攤位前的求職者,根本就是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自己要求廠商鼎泰豐配合安排的,但是現在卻發生假新聞的問題。

 

鼎泰豐的發言人堅稱配合媒體演出,但是卻說不出是哪一家媒體;勞委會潘世偉副主委也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宣稱,是媒體製造假新聞。但是據調查,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所屬各個就業服務中心都設有媒體公關人員,而只要稍有水準的媒體公關人員,在有求於媒體時必然會絞盡腦汁,製造假象來吸引媒體的注意與採訪,以凸顯該中心的新聞能見度,但是卻因為太過招搖,終至東窗事發,招致踢爆收場。

 

筆者忝曾為媒體人的一員,認為以媒體記者的專業與新聞敏感度,必可窺知此一求職事件的不單純,因為現場有近百攤的雇主,為何馬英九與王如玄會獨厚鼎泰豐?加上媒體記者習慣性的吹捧執政黨,當然會繼續追查該求職者的身分,加強(擴大)報導,殊不知卻被追到造假的事實,終致被踢爆的下場。因此,如果說馬英九不知道或許可信,王如玄不知道就有待斟酌了,最起碼職訓局長林三貴一定知道!

 

其實,二年多前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在桃園巨蛋辦理大場的就業博覽會時,也安排了馬英九與王如玄共同參訪在桃竹苗地區惡名昭彰,且曾經發生過重大勞資糾紛的廠商。更有中字輩的廠商,改成台字輩之後,在現場製造假的就業機會,而這也是由圈內人所爆料的。總歸一句,勞委會所辦理的就業博覽會的真實性是備受存疑的。


──TGB通訊》141(2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