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福利政策是用來照顧大多數台灣人,在挖苦憨百姓自己的奴隸命別妄想享受什麼社會福利,乖乖「飼豬」,稅金錢據實繳納,做牛本來就是被剝的。

 

71社會救助法新制上路後,政府宣傳說修法後,放寬社會救助審核標準,對象更納入收入戶,擴大社會福利照顧對象。那麼實際增加社會福利有什麼?頂多只是補助健保費一半300多元家中若有讀高中以上學子可以申請減免學雜費30%如此而已。這算哪門子的社會福利

 

沒工作後,健保費不談還得被強制繳納「國民年金」,我照他的算法去算算看自己是不是所謂的收入戶,結果,歹勢,不是。哈哈,我卻忘了自己也是被剝皮的台灣憨牛。

 

收起算盤,叮咚,國民年金保費的帳單又來了,拆開一看,哇,漲價了,一下子漲了52元!而且依法規定,接下來兩年可以調漲一次呢。



台灣ê社會福利政策是用來照顧大多數ê台灣人, teh keng-thé gōng百姓tio̍hka-tī ê奴隸á, m̄-thang siàubeh享受siáⁿ-mih社會福利, 乖乖á「飼豬」, 稅金chîⁿ照實la̍p, 做牛生成tio̍h hông pak--ê.

 

7月初1社會救助法新制開始適用, 政府chòaⁿ講修法了後, 社會救助ê審核標準pàng khah lēng, koh ke接受中收入戶ê申請, 擴大社會福利照顧對象. Ah實際增加ê社會福利有siáⁿ? Mā kan-taⁿ是補助1ê健保費, 300kho͘, 厝內若有讀高中以上ê gín-á, 學雜費ē-sáila̍p 30%, án-ne niā-niā. Chesiáⁿ-mih款社會福利?

 

無頭路了後, 健保費mài, ài koh hông強制la̍p「國民年金」, góai ê算法去算看ka-tī kám是所謂ê收入戶, 結果, pháiⁿ-sè, m̄. 哈哈, góa soah bē, ka-tī māhông pakê台灣gōng.

 

算盤收---, tin~tōng~, 國民年ê siàukoh--a, thiah, oah, --a, 1 siaⁿ tō52 kho͘! Koh, in ê, koh2beh1 pái--leh.

 

──TGB通訊》142(2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