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80年代長達三十八年的戒嚴體制下,蔣父子家奴竊佔台灣,除了製造匪諜就是製造敵人。所有人,除了他們父子之外,都是潛在的反對者,幸虧還有一批反對者─不論他們的動機如何,不論是紅、白思想,統統被蔣幫特務打為「匪諜」──為「共匪」(中共)充當爪牙的叛徒。照法理而說,中共派來的人應該是SPY,而反抗者應該是政治思想犯,但用中國王朝的說法,要推翻政府的就是土匪、大盜,儘管蔣家「戒嚴法」、「懲治叛亂條例」、「檢肅匪諜條例」將「匪」與「諜」混為一談,凡是被告都冠上的「楊匪碧川」等之大名,與「毛匪澤東」齊名,實在光榮。

 

一個死不悔改、至今仍害怕共匪,卻靠美國第七艦隊保護而關起門來,把台灣島作為「監獄島」,再由特務、警察、線民、告密者層層包圍的國民黨,既滿足了美國冷戰體制,也掩飾了蔣幫被阿共仔打敗潰逃台灣的恥辱,而掩飾把全台軍民當作匪諜,進行追獵。

 

如今那些劊子手、蔣幫共犯都相爭去和共匪把手言歡,那麼當年被他們冤、假、錯判為匪諜的人,又如何平反?歷史真相就是國共內戰的延續,倒楣的台灣人和1949年隨蔣幫流亡來台的支那難民,什麼不當審判補償,幾百萬遮羞費,也無法抹煞這段血腥歷史。

 

忘了過去,向前看。「忘了吧!二二八」,何不「忘了吧!九一八」、「忘了吧!南京大屠殺?」(邱義仁先生的妙語),什麼五十歲以下的人不懂什麼二二八(李登輝妙語),宋子、馬仔等才是「新台灣人」,我們這些不屑和解,心胸狹窄的「舊台灣人」就是天天講二二八,月月講恐怖統治,年年講歷史審判。一個飽受超過半個世紀凌辱的人群,竟然主動向加害者提出寬恕、和解,再拿自己的納稅錢倒貼給國民黨去「補償」政治犯,把這段歷史從台灣人的記憶中抹煞得一乾二淨。

 

幸虧潘小俠「獨立製作」了這段歷史的影像,揭穿了官方說法,並喚回台灣人的歷史記憶,那不是悲情,而是壯烈。在每個政治犯的臉上,可以看到當年的歷史痕跡。

 

◎原出處:《白色烙印:19492009人權影像》序

 

《白色烙印:19492009人權影像》

出版社: 山海文化雜誌社

ISBN: 9789868010123

書價: 2000

頁數: 201 頁 正六開精裝

購書請洽

潘小俠影像工作室

e-mail: taiwan_peterpen@yahoo.com.tw

電話: 0932941977

傳真: 0222143388

 

──TGB通訊》144(2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