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沒多久前,民進黨還出力反對國民黨與中國簽訂ECFA,他們強調ECFA對台灣產業和經濟將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社會大多數人也都反對,簽訂ECFA的過程更沒有透明化、不符合民主討論和程序,2012年應用選票讓他們執政,以發動公投來廢止ECFA

 

現在,為了明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民進黨說ECFA已是既定事實,已實施的政策有延續性,無法走回頭路,ECFA也已獲得超過半數民意接受,他們若執政不會廢止ECFA,屆時與中國協商ECFA,他們會堅持台灣的利益。

 

民進黨對ECFA最新的方向宣示,與國民黨不在於立場的不同,而僅止於方法的差別而已。民進黨強調過去20年與中國互動愈密切,台灣產業和資金流失愈嚴重、工資愈低、失業率愈高。但是他們的結論不是減少台灣經濟對中國的依賴,他們接受台灣經濟已經依賴中國這個「既定事實」;過去喊出「走向世界,不是依賴中國」的口號,也早就扔進垃圾桶了。

 

每宣佈一次立場或政策方針,就默默地倒退幾步,支持群眾若質疑,馬上否認他們有所妥協,下一次宣佈立場,又在上次的基礎上再倒退一點,運用這種手法,久而久之,群眾總是會慢慢地習慣、慢慢地麻痺,就算不情願接受,罵一罵發洩完,再怎麼無奈、不滿終須接受,默默地跟著民進黨走,因為萬惡的中國國民黨仍未「認同台灣」,為了讓國民黨下台,不應太過計較民進黨現在的不對,即使是原則上的錯誤。民進黨對ECFA立場不斷倒退的過程,正好體現了這個事實。

 

為了選票,為了勝選,政客可以任意畫大餅、可以畫烏漆白、立場可以轉個不停,轉得群眾暈頭轉向,反正萬惡的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一直對我們軟土深掘,新聞事件又一件接一件一直發生,群眾很快就不會計較昨天政客講過的話,也不會記得昨天發生的事情。

 

我們就這樣被政客和黨官僚牽著鼻子走,到最後甚至走上了也許是自己原本極力反對的路去了,等到群眾忽然發覺不對勁時,這已成為無法倒退的「既定事實」了。

 

議會妥協、大和解、大轉型、招降納叛、政黨輪替、台灣就是中華民國……20年來,民進黨的方向轉變,哪一項不是被進步的支持群眾極力反對,最後卻都被民進黨硬拖著往我們原本反對的路去?不跟著走就是「破壞團結的歷史罪人」。

 

這就是「既定事實」!

 

照這個邏輯來講,國民黨佔領台灣是既定事實,既得利益階級剝削我們也已是既定事實。哪一天台灣若被中國併吞,他們也將強調說都已經是既定事實,不該以暴力反抗,應當用選票繼續支持他們做我們的代理人,讓他們繼續在統治者搭起的舞台上歹戲拖棚。 


 

Chiahjōachìn, 進黨iáu力反對國民kap國簽ECFA, in強調ECFA台灣產業kapēchiâⁿ無法度ê損害, 社會大多數人反對, ECFA ê明化, 無符合民主討論kap, 2012ài用選hō͘ in, thang發動公投廢止ECFA.

 

Chit-má, tio̍h年中民國總統選舉, 進黨講ECFA既定事實, 已經實施ê政策有延續性, 無法度倒退, ECFA mā已經hō͘超過半數民意接受, in執政廢止ECFA, 到時kap國協商ECFA, in ē堅持台灣ê利益.

 

進黨ECFA siōngê方向宣示, kap是立場無kâng, kan-taⁿ是方法有差別niâ. 進黨調過20kap國互動jú bā, 台灣產業kap資金ê流失jú chē, jú kē, 失業率jú kôan. M̄-koh in ê台灣經濟對中國ê, in受台灣經濟已經依中國chit ê「既定事實」; hoah「行向世界, m̄是依中國」ê, mātō khianpùn-sò--a.

 

Kiàn-nā宣佈1 páiiah政策方, tō tiām-tiām-á退--kóa, 支持群眾若質, sûi否認in teh, 1 táu佈立場, koh tī1 pái ê基礎koh ke退--kóa, chit, --, 群眾總--ē ta̍uh-ta̍uh-á kòan-sì, ta̍uh-ta̍uh-á, koh-khah m̄接受, chhò-chhò--leh消透了, koh-khah無奈不滿to tio̍h接受, tiām-tiām-á tòe leh民進黨後piah, 因為萬惡ê中國國民黨iáu m̄「認同台灣」, beh hō͘國民黨落台, m̄-thang siuⁿ過計較民進黨chit-má ê m̄-tio̍h, 包括原則上ê錯誤. 民進黨對ECFA前後直直倒退ê過程, tú-tú thang用來印證chit ê事實.

 

tio̍h選票, tio̍h贏選舉, 政客ē-sái chhìn-chhái畫大餅, ē-sái畫烏漆白, 立場ē-sái 3 sóa 4 sóa, sóa kah群眾tòe leh gōng-gōng-se̍h, 橫直萬惡ê國民黨kap中國共產黨一直kā lánthô͘ku̍t, 新聞事件koh 1項接1項直直來, 群眾真緊tō bē計較cha-hng政客講--ê, mā bē kohtit cha-hng發生ê tāi-chì.

 

Lán tō án-ne hō͘政客kap黨官僚牽leh直直se̍h, se̍h kah m̄知向去, se̍hlō͘hōan-sè已經ta̍h chiūⁿ本底極力反對ê路去--a, thèng-hāu群眾hiông-hiông發覺無siáⁿ tio̍h ê, che to已經是無法度倒退ê「既定事實」--lo͘h.

 

議會妥協, 大和解, 大轉型, 『招降納叛』, 政黨輪替, 台灣是中華民國...... 20冬來, 民進黨ê方向轉變, toh 1hō͘進步ê支持群眾極力反對, lō͘soah lóng tio̍h hō͘民進黨拖leh tùi lán本底反對ê路去? Bòai tòe leh--ê tō是「破壞團結ê歷史罪人」.

 

Che tō是「既定事實」!

 

án-ne--, 國民黨佔領台灣已經是既定事實, 既得利益階級kā lán剝削已經是既定事實. Toh 1工台灣若hō͘中國吞---, in mā ē kā lán強調講to已經是既定事實, m̄-thang用暴力反抗, tio̍h用選票繼續支持inlán ê代理人, hō͘ in繼續統治者tah ê舞台頂àu戲拖棚.

 

──TGB通訊》144(2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