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英九政權ê人, kā寄望hē tī明年koh「政黨輪替」, bē-su民進黨若當選, kui-ê台灣ê困境sûi tō有thang化解. M̄-koh馬政權落台, 台灣tō ē脫離中國ê暗影? 民進黨公佈ê政治綱領, 立場kap國民黨kám有影有徹底tek ê無kâng? 「政黨輪替」kám正經ē hō͘ lán開展無kâng ê運命? Ǹg望「有台灣心」ê政治菁英, chiaⁿ-si̍t ē替lán chhōe tio̍h出路, hō͘ lán看tio̍h未來?


不滿馬英九政權的人,把希望寄託在明年再次「政黨輪替」,好像民進黨若當選,整個台灣的困境馬上能化解。但是馬政權下台,台灣就能脫離中國的暗影?民進黨公佈的政治綱領,立場和國民黨真有徹底性的不同?「政黨輪替」真的能讓我們開展不同的命運?寄望「有台灣心」的政治菁英,真的能替我們找到出路,讓我們看到未來?

 

[本期目錄]

既定事實 / Tek-hôa

資訊公開 / Tōa-thâu-liân

台鐵, chia̍h銅chia̍h鐵 / A-gôan

Molly讀國中ê頭1工 / Gio̍k-hōng

台灣koaⁿ-bang是珍寶 / Sò͘-hūi

論文寫完乃至出版成書後之感想 / Yawas

喚回歷史記憶 / 楊碧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