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國際原子能機構)說:日本對除污不應太過慎重。(2011.10)

東日本大地震滿一週年,福島核電廠內部受損情況還無法完全掌握,裝滿核污染水的桶子由小桶換成大桶再換成超大桶,佈滿核電廠週邊。雖然2,247萬噸的瓦礫殘骸的處理費用由中央支付,但是表示願意幫忙銷毀的縣市卻還不夠踴躍。超過輻射值的地表土壤正一吋一吋慢慢地括除,然後裝入超大塑膠袋中,黑色的塑膠袋越堆越高,根本沒有縣市表示願意接受暫時存放。更別說,對於污染度低的住家內部,政府根本還無力提出除污的方法。

在全日本對於核污染還亂無章法的時候,全世界頂尖的核能專家聚集的IAEA竟然說日本「太過慎重」!

甚麼是正義?甚麼是國際正義?所謂「超然的」國際組織,到底「超然」到甚麼程度?日本人到底是幸福的,政府還不敢太過烏魯木齊。多數被政府甚至被國際壓迫的民眾,該期待誰呢?除了自己之外,還有誰呢!



IAEA(國際原子能機構): 日本對除污無應該siuⁿténg-chin. (2011.10)

東日本大地震滿1週年, 福島核電廠內部受tio̍h損害ê狀況iáu無法度完全掌握, té核污染水êá ùi細桶換做大桶, chiah koh換做超級大êá, khǹg tī核電廠sì-kho͘-liàn-tńg. Sui-bóng 2247萬噸ê廢棄物ê處理費用中央ē負責, m̄-koh hoahbeh tàu-saⁿ-kāng處理ê縣市iáu無夠chē. 日本taⁿ tng teh剷除超過輻射值ê土地表面ê thô͘, chit-kóa thô͘ hông té入去超級大ê塑膠袋á--nih, 烏色ê塑膠袋á jú thia̍p jú kôan, 根本無縣市表示願意接受暫khǹg. Koh-khah免講針對污染度khah kē ê khiā-ke內部, 政府根本iáuchâi-tiāu提出除污ê方法.

全日本對核污染iáuchâi-tiāu處理êchūn, 全世界siōng gâu ê核能專家聚集ê IAEA 竟然講日本「siuⁿténg-chin!

Siáⁿ-mih是正義? Siáⁿ-mih是國際正義? 所謂「超然」ê國際組織, 到底「超然」到siáⁿ-mih程度? 講到日本人iáu是幸福--ê, 政府iáu m̄siuⁿo͘-ló͘-bo̍k-chê. 多數hō͘政府甚至hō͘國際壓迫ê民眾, beh期待siâng? 除了ka-tī之外, kohsiáng--leh!


──TGB通訊》151(2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