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 tī台灣, --ê siuⁿ chē, --ê siuⁿ chió.「教育」是siáⁿ? Lán ka-tī ê教育行為/行動, lán ka-tī kám ē感覺驕傲? 政府為tio̍h beh提高生育率, 搬出相關獎勵方案, m̄-koh chiah-ê福利chhiâng-chāi是看ē tio̍h chia̍h bē tio̍h ê假福利. 問題behiah bòai, 是台灣社會chit ê環境惡化, hō͘敢生gín-á, mā m̄hō͘ gín-á tī chit款環境--nihhàn. 特別是全世界到taⁿ iáu chiok頭殼疼ê核廢料kap核電輻射問題, chiâⁿ ê傷害kap影響是超過核電專家kap擁核政府所樂觀評估--ê, 是人類製造出來siōng惡質mā siōng無負責任ê罪惡!

 

「教育」,在台灣,說得太多,做得太少。「教育」是什麼?我們自己的教育行為/行動,我們自己真的能感覺驕傲嗎?政府為了提高生育率,搬出相關獎勵方案,但這些福利常常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假福利。問題不是要生或不生,是台灣社會這個環境愈來愈惡化,讓人不敢生孩子,也不忍心讓孩子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特別是全世界至今仍感到頭痛的核廢料和核電輻射問題,造成的傷害與影響超過核電專家和擁核政府所樂觀評估的,是人類製造出來最惡質也最不負責任的罪惡!

 

[本期目錄]


Cha-bó͘-kiáⁿ--góa ê「教育」 / Tì-hôa

『育嬰假』, chia̍h bē tio̍h ê假福利 / Sò͘-hūi

KámIAEA認為除污無應該téng-chin? / Phek-iàn

核患無恥 / Yawas

於心核忍 / Yawas

咖啡與牛奶的戰爭 / Bûn-ngá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 (1) / 張淑惠‧郭駿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