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920日,週休二日,統治者慶祝著就職,反對者也四處發動抗議活動。

519日上午,和往年一樣,我們又相約來到總督府前,紀念1989519日在這裡自焚的詹益樺。

我們不是去抗議,不是要和統治者決戰,我們不是陳情請願,也不是集會遊行。我們相約來這裡做這件事,不怕別人知道,也不怕沒人知道。

那一天,在那裡,為了各路抗議人馬的需要,拒馬圍了一大圈,無法靠近自焚處,我們就在拒馬邊,把百合花和大大字的「記念詹益樺」放在拒馬上,大家站在那裡靜靜地紀念。

明年519日,我們仍舊會相約到總督府前紀念詹益樺, 紀念這個有志氣、有原則且有尊嚴的台灣人前輩。



2012519 kap 20, 6禮拜, 統治teh祝就, 反對mā sì-kè發動抗活動.

519 chái-khí, kap éngkāng, góan koh sio來到總督府, 1989519 tī chiaê益樺.

Góan m̄是去抗, m̄beh kap者輸贏, góan m̄請願, mā m̄遊行. Góan siochiachittāi-chì, 人知, mā bē煩惱無人知.

Hit, tī hit ê所在, tio̍h合各ê需要, 絲網ákah kuiliàn, 無法度óa到自ê所在, góan tō tī絲網á, kā百合kap大字ê益樺」hē tī絲網ákôan, ta̍k-ê khiā tī hia tiām-tiām siàu-liām--i.

Môa519, góan oan-na ē sio來總督府益樺, chit ê有志氣, 有原則koh尊嚴ê台灣人sianpai.

2012記念詹益樺 


──《TGB通訊》第153期(2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