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社會hoah kah lāu-jia̍t滾滾ê「非暴力」口號, 對社會趨勢kap運動界ēsiáⁿ-mih影響?〈暴力kap非暴力〉chit篇提出運動面ê思考, chit ê思考kiám-chháiùi左派角度切入--ê.〈都蘭行踏〉內底mā tú tio̍h 1 ê德國左派音樂家. 基層人民ê生活, 勞工ê處境, 受壓迫ê情形嚴重,〈山頂ê秀琴〉kap〈台灣勞工沒有明天〉2thangtio̍h政府政策, 經濟壓力, 文化弱勢ê起致. 台文小說〈點火〉chit期刊第3 pha, tio̍h Lò-kha--ê in家庭ê過去.

 

目前台灣社會喊得正火熱的「非暴力」口號,對社會趨勢和運動界會有什麼影響?〈暴力非暴力〉這篇提出運動面的思考,這個思考或可說是從左派角度切入的。〈都蘭行踏〉中也遇到一位德國左派音樂家。基層人民的生活、勞工的處境,受壓迫情形愈來愈嚴重,〈山頂秀琴〉和〈台灣勞工沒有明天〉二篇可看出政府政策、經濟壓力、文化弱勢的肇因。台文小說〈點火〉這期刊出第3段,提到了長腳仔家庭的過去

 

[目錄]

 

暴力kap非暴力/暴力與非暴力@Pasuya

 

都蘭行踏@Gio̍k-hōng

 

點火(3)@Noya

 

山頂ê秀琴/山上的秀琴@Gio̍k-hōng

 

台灣勞工沒有明天@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