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韓國發生「光州事件」期間, 光州高中有1ê學生hō͘警察街頭phah--, tńgê 518, hitê學生sio招去hit ê學長ê墓園siàu-liām, án-ne開始一直到taⁿ.

 

1960年代, 捷克iáu tī共產黨官僚統治ê時代, in ê作家講:「對chit 1, lán tio̍hhō͘ in自信, 信任kap真理; m̄-koh tāi-seng lán ài tī ka-tī心內chhōe tio̍h chiah-ê mi̍h-kiāⁿ.

 

Ah台灣--leh? Lán需要siáⁿ-mih? 的確是「蕃薯驚落塗爛, 只求枝葉代代thòaⁿê反抗精神! 詹益樺, 1 ê基層黨工, tio̍h台灣獨立獻出i ê青春, 終其尾用ka-tī ê性命點to̍h理念ê. Goán tī心內一直kā i ê反抗精神記tiâu--leh, 用行動替i ê自焚意義落註解. 519 hit 1, chái-khí 10:30 tī捷運台大病院站2號出口集合, kap goán chò-hóe記念詹益樺!

 

1980年韓國發生「光州事件」期間,光州高中有一班的學生被警察在街頭打死,隔年的5月18日,就讀那個班級的學生,一起到去年那個學長的墓地紀念他,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現在。

 

1960年代,捷克仍是共產黨官僚統治的時代,他們的作家說:「對於這一代,我們必須還給他們自信、信任和真理;但首先我們必須在自己的心中找到這些東西。」

 

那麼台灣呢?我們需要什麼?必定是「蕃薯毋驚落塗爛,只求枝葉代代湠」的反抗精神!詹益樺,一個基層黨工,為了台灣獨立獻出他的青春,最後用自己的生命點燃理念的光。我們心中一直記著他的反抗精神,用行動為他的自焚意義下註腳。5月19日這一天,早上10:30在捷運台大醫院站2號出口集合,請和我們一同記念詹益樺!

 

[目錄]

知左派ê台灣/不知左派為何物的台灣@Sò͘-hūi

真相kap司法是行向真正民主唯一ê路/真相與司法是通往真正民主的唯一道路@Sò͘-hūi

點火(1)@Noya

莫讓淡水夕照成絕響,淡江大橋蓋不得!@施云Sophie Seeing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會員招募邀請@郭駿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