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斯拉夫〉/楊碧川編著(2006.11) 全文連結下載

 

各民族獨立自主是千年來被壓迫民族的心願,但是壓迫民族只以「大XX主義」來壓制,用流血來殘酷鎮壓。南斯拉夫各族勉強同居,卻無法壓制千年來的宿仇,隨時引爆民族仇殺,甚至引外力來滅敵,結果引狼入室而自己被殖民。這段斑斑血史,台灣人根本一無所知,還以為是蠻族互相屠殺。

 

西方媒體對巴爾幹的報導一項偏頗。台灣人也就受CNN之類電視台的洗腦,什麼也不知道。從巴爾幹的歷史,可以看出民族主義既非理性也不講道理,就是堅持民族生存和尊嚴,如果再加上宗教的因素,更是堅不可摧的力量。

 

台灣民主人士最怕真正的台灣民族主義,害怕被壓迫大眾拿民族主義來革命,反過來就把民族主義閹割成只有他們一小撮「進步人士」才可以講的「綿羊民族主義」,即承認外來暴政下的爭取台灣高度「自治」──那是他們的自治,不是我們被壓迫者的「自決」!

 

當「台獨」變成反對清算歷史、反對了解真相、反對鬥爭貪污不義政權的時候,綠色恐怖和紅色恐怖的差別就在,後者是以無產階級專政為名,前者卻以資產階級獨裁而行。

 

民族主義被資產階級「專賣專用」,首先是壓制被壓迫大眾的反抗聲音,扣上破壞團結、唱衰台灣的「街頭聖戰士」、「暴徒」以「麻煩製造者」大帽子,再煽動愚夫愚婦盲目追殺。「深綠」已不自覺地成為資產階級的共犯,還以為是愛台灣的「民族英雄」,台灣的希特勒已經誕生了,台灣民族主義完蛋,舊台獨運動已告走進歷史的垃圾堆,新的台灣民族主義將在2008年以後浴火誕生,而不是重生。那將是一場台灣人內部的階級鬥爭,同時也是對外來政權真正的民族鬥爭的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