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雪紅〉/楊碧川編著(2006.3) 全文連結下載

 

謝雪紅一生為台灣獨立奮鬥,卻在二二八後誤上了中國的賊船,慘遭同志的批鬥。她不像羅莎‧盧森堡那樣始終堅持,最後死於社會民主黨(SPD)右派的手中。謝雪紅心繫台灣,卻寄人籬下,把自己從一個國際共產黨的領袖屈就在中共的統戰下,不只是她個人的恥辱與悲哀,也是全體台灣追求獨立運動者的悲哀。

 

台共在台灣已成為幻影,領導台灣獨立運動的前輩們幾乎成為承認外來政權的民進黨的俘虜,享受虛幻的榮耀,正像毒草般大長特長。台灣人民的解放,唯有靠被壓迫勞苦大眾的血淚鍛鑄,資產階級民主運動在這6年內已證明其腐化墮落的程度,超過國民黨50年的統治。

 

歷史並非勝利者的專利解釋,謝雪紅的屈死正是我們從事獨立運動最佳的材料。台灣土著資產階級、台商囂張至極,他們心中沒有台灣人(國民黨心中沒有台灣),階級矛盾背後的民族矛盾正在滋長,我們台灣人一定要獨立。獨立的大任就在勞苦大眾對資產階級出賣大眾的階級鬥爭中,引爆對外來政權的民族鬥爭。民主改革證明破產,人民起義正在醞釀,自由的太陽終將衝破暴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